2020-07-23 13:47:51vortex20201688

夏季給老人用空調好還是電風扇?

臨近夏日,炎熱的天氣讓家裡的空調和電風扇又開動了起來。相較於家裡買了電風扇或者空調的小夥伴們來說,還有些朋友正在為家裡的老人更換空調或電風扇。那麼,問題來了。夏季給老人吹空調好還是用電風扇更健康?

夏季老人納涼,正確的使用電風扇納涼更健康,但降溫效果空調更明顯。沒有經濟壓力的用戶可以用新風空調來減輕夏季炎熱,為室內降溫的目的,同時使用新風空調用戶不會感到空氣憋悶,它能解決室內換氣問題,讓用戶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接下來,我們就為大家分享一些關於空調和電風扇的生活小常識,感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

一、吹空調會有空調病風險?

關於用空調納涼,很多人擔心會得空調病。那麼,什麼是空調病呢?空調病,顧名思義與空調息息相關,一般指長時間呆在空調房內引起的,比如頭暈、頭痛、上呼吸道感染、關節痛、食欲不振等癥狀,稱為空調病。如何緩解室內的空氣安全,避免「空調病」的侵襲?咱們可以通過控制室內濕度,定期清洗空調過濾網,多吃生薑,穿襪子睡覺以及多運動鍛煉等方式來預防空調病。長期保持運動可以有效的將體內毒素排出體外,所以多運動鍛煉也是可以有效的預防空調病,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皮膚乾、喉嚨乾,這是由於一直開著空調,沒有時常開窗通氣造成的,長時間開著空調,水分被空調吸收,空氣變乾了,所以需要6-8個小時關空調,打開門窗透透氣。為了解決使用空調的換氣問題,新風系統可以解決室內換氣問題,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實現房間空氣和室外空氣之間的流通、換氣,及時排出室內的渾濁空氣,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有些朋友家裡的空調經過半年多的休養生息,然後夏天到了就直接打開,然後吹著吹著出現過敏現象。這是由於空調在擱置期間,沒有清洗空調,夏季使用的時候,會有細菌和灰塵傳出來,那麼就會出現過敏了,還可能出現哮喘。

此外,大家要知道,有空調不用電風扇,這是因為風扇開到最大風,也不能給室內降溫,只是在轉動的時候,形成了風而已,而且到了氣溫最高的時候,風扇吹出來的風是熱的,一點也不涼快。所以說空調的降溫效果更明顯,也別覺得空調有罪,只要正確使用就好了。

 

二、如何正確地使用電風扇 

電風扇是很多人在夏季都會使用的納涼神器,在還沒有空調的時候,它可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小家電。為了健康的納涼,咱們在使用電風扇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細節。

 

首先,開電風扇的時候,風速不宜過大,以使得人體有個適應的過程;其次,電風扇不宜正對著人吹,直吹,風邪易侵入體內,尤其是在身體虛弱或大汗淋漓時,最好讓電扇朝一個角落吹;在來,小兒、老人、身體虛弱的人,更宜少用電扇吹風,但可用電風扇調節室內氣流,藉以間接降溫。大汗淋漓時更不能直接接近電風扇吹,以免引起體表排汗障礙,導致人體循環破壞,這樣很容易引起中風。

 

不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在使用電風扇的時候都不宜長久開啟電風扇,開啟電風扇時間過長,身體會產生不適的現象。人體溫度會隨著汗液的大量蒸發而降低,久而久之,很容易引起感冒、腹痛、腹瀉等癥狀,要適當開啟,建議開啟時間為1小時左右為宜。

 

最後,電風扇正確擺放也很重要,電風扇距離人體不宜太近,過近吹風使得血液循環和汗液循環差距過大,神經中樞就會失去平衡,一旦時間過長,人體各個器官就會感覺疲憊,從而全身感覺不適。最佳的電風扇擺放位置為距離人體2米左右,使得風更加柔和均勻。

 

/新浪網

美好生活 2021-03-11 11:45:00

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