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7 14:54:53vortex20201688

全熱交換器是什麼?跟冷氣、清淨機有何差別?

現代人生活在都市,除了怕噪音也怕灰塵堆積,加上近幾年空氣污染的問題嚴重,多數人在家都是緊閉門窗,卻也同時降低了室內空氣品質,因此很多人會選擇在家中安裝全熱交換器,除了改善空氣對流,還有空氣清淨的效果,滿足提升空氣品質的需求。

全熱交換器是什麼?

全熱交換器(Energy recovery ventilation, ERV)是種能量回收的強制通風器,能降低建築物的供熱和製冷需求(從而降低能源成本)。它的主要功能是將室外的新鮮空氣與室內空氣進行交換降低室內空氣污染物質,並在交換空氣的同時執行熱交換,讓室外引進的風溫更接近室內溫度,可以降低空調的耗能,打造舒適、健康的居家環境。

全熱交換器和空氣清淨機、冷氣的差別?

你可能會想:如果我家已經安裝了冷氣,或者購買了空氣清淨機,這樣還需要全熱交換器嗎?其實三者的用途功能還是有差異的。空氣清淨機主要功能是過濾室內空氣;冷氣是降低溫度;全熱交換機則是引進室外空氣,增加空氣對流。因為很多空氣中的污染物質沒辦法輕易的過濾,一定要經由換氣的過程將污染物排出,才能創造優良的室內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