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7 13:38:54vortex20201688

有研究指多吃魚助抵消空氣污染損大腦

很多人都會用空氣清新機去過濾空氣的污染物,但原來多吃魚已能幫助對抗空氣污染。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年長婦女只要每星期進食一至兩份魚或其他海產,攝取足夠的奧米加3脂肪酸,不但可以抵抗炎症及維持大腦結構,而且更可以抵消空氣污染對大腦造成的影響。

 

該項刊載於《Neurology》的研究,觀察七十多名居住在空氣污染嚴重地區的白人婦女,包括記錄她們每周的魚類進食量,測量她們體內的奧米加3脂肪酸水平,以及為她們進行大腦掃描,測量大腦的海馬區及白質,從而評估其腦部受損的程度。

結果發現,奧米加3脂肪酸有助維持白質數量及海馬體體積,防止空氣污染的潛在毒性破壞,因此血液中奧米加3脂肪酸含量最低的婦女,大腦收縮情況愈嚴重,反映健康的飲食有減少空氣污染對身體帶來的不利影響。三文魚、鯖魚、沙甸魚及吞拿魚等都含有大量奧米加3脂肪酸,但有研究就指油炸可能會破壞脂肪酸,故煎焗或烤製會是較佳的烹調方法。

美好生活 2021-03-11 11:59:36

雙效果凍: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p-force-oral-j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