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14:59:45vortex20201688

南港東明社宅住宿長照 裝設全熱交換機讓長者輕鬆呼吸

台北市南港區工廠林立,若要設立長照機構,常受限於土地使用分區,過去僅有兩家住宿型安養機構,在12區中敬陪末座,長者若有安養需求,常要往內湖、大直跑。南港東明社宅今年3月落成,乙棟2樓挪作長照空間,由社會局委託愛愛院經營,打造南港區第一間公辦民營的住宿型長照機構,提供46個長照型床位,已有12位長輩住進來,另有30人準備入住,空床位剩4床。

 

「東明住宿長照機構」上月開幕,考量疫情嚴峻,昨天才辦開幕滿月茶會。社會局表示,南港區65歲以上長者近2萬人,若長輩失能,家屬想就近選擇住宿機構,僅有一間私立安養護機構,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護理之家可選擇,為落實在地安老,爭取東明公宅2樓空間,斥資1.3億元打造長照住宿機構,是北市第8間公辦民營老人安養護機構。



愛愛院秘書施定宏表示,東民社宅是綠建築,機構也要設定節能指標,也引入智慧設備,延緩長輩失能,比如照顧機器人,長輩能坐在上頭,透過不同的姿勢支點,刺激長輩肌力,也有不倒翁電動移位機,讓不敢走路的長輩能試著往前走,也設有資訊化生理量測,護理師不需要紙本謄寫,長輩資訊全部E化處理。施定宏說,為確保機構空氣品質,也增設全熱交換裝置,從室內引入室外新鮮空氣,並透過空氣品質監測看板,掌握室內空氣品質。

 

「東明住宿長照機構」可收住設籍北市至少連續1年以上,具機構住宿式服務需求的中度失能、造廔口(不含氣切)、植物人、長期臥床(含重癱)等護理需求者46位,年滿65歲以上、設籍南港優先入住,提供24小時住宿照顧服務,最低每月3.6萬元即可入住。

聯合報 / 趙宥寧

 

╠═╬═Vortex Green Building═╬═╣
沃特奇綠色環境家居有限公司
全台專業規劃施工
預約電話: 02-77251260
LINE: @826uwgmj

#沃特奇 #正負壓活氧系統 #活氧健康舒適宅 #換氣 #通風 #淨化 #除溼 #壁掛新風機 #壁掛全熱交換器 #吊隱式淨風系統 #吊隱式全熱交換機 #吊隱式除溼 #全戶式除溼機 #空氣汙染 #PM2.5 #改善過敏 #不發霉 #負離子 #三恆系統 #恆氧恆淨恆濕 #抑菌 #德國博樂 #德國Blauberg #專業規劃施工 #到府丈量

愛你寶貝 2020-08-09 11:20:44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teng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