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23:27:54S

夏雨雨人

偶爾作夢,用輕鬆的口吻重複同一個悲傷的故事,

這裡煙雨茫茫,我把溫柔的我留在這裡。

偶爾清醒,才意識到原來悲傷都是關於他的遊戲,

今晚要一夜好眠,不再在寂涼的夜殞落。

/

而我只是傘嗎?

願物盡其用,不必滿身瘡痍,

要你校對我的五官、我的呼吸,

要你承諾這一場抑鬱,只是梅雨,是奚落的柳絮。

/

你告訴我:「這裡雨不會停了。」

但我心裡的柴火,仍吱吱作響著消磨日夜,

是這場雨季太長,還是一輩子太短?

在被乾燥、摺疊、碾碎之前,

不要為我撐傘。

上一篇:連環事件

下一篇:秋雨綿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