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 02:13:13vnxs

六城彩虹-偽婚男女

趁熱看完了這部電影。

大概會有人覺得同志電影大部分都在描寫比較沉重的、陰暗的、悲傷的故事,
基本上我同意,
偽婚男女的故事主軸:形式婚姻,
就是個很沉重的議題只是周導用喜劇的方式呈現。

看了訪談片段,
其實我很驚訝,
驚訝的點在於大陸真的有這麼多人在假結婚,
這會賺死因為市場超級大的阿(哈哈不過這是題外話~),
我真的不以為大陸有這麼保守。
當然在華人世界中,
傳宗接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自然要生小孩當然一定是要先結婚,
台灣也是華人世界的一環,
但真的很少聽說因為家庭壓力而假結婚的,
當然也可能是我孤陋寡聞。
偶爾會有人在板上發徵假結婚的文,
就我的觀點來說,
假結婚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就像劇中演的,
婚結了之後接下來就一定是會被催著生小孩,
通常我們只是想著就給家裡一個交代而已,
但是小孩才是長輩的目的阿!
如同大嫂所說的,
她不管喝多少雞湯都不可能跟小剛有孩子的阿。
在台灣像大嫂家那樣傳統大家族應該是很少了,
所以大部分的人應該頂多就是不結婚而已,
不會走到假結婚這條道路上,
兩年後台灣更不會有形式婚這個議題,
因為那時已經可以合法結婚了阿。

回來聊這一家人,
我真的覺得小剛很愚孝,
大嫂也一樣,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會覺得假結婚是個好辦法的原因吧,
他很愛他媽媽沒錯,
但自己的人生呢?
如同sam在電影後半段問小剛的話:「那我們的生活呢?」
假設小剛跟大嫂不離婚的話,
這夫妻的戲碼是要演一輩子的阿,
sam為了愛可以忍,
一年?兩年?一輩子呢?
之後的下場我看是會跟立雅跟大嫂一樣。
(其實我可以能理解立雅劈腿,但後面在酒吧對著大嫂說的那段話,
我真的覺得她頭殼壞去。什麼叫我還在生氣,是因為我心裡還有你。
也沒見你來跟大嫂道歉挽回阿!這場戲小綿羊演得很好啊,眼神有殺氣。)
結婚不是兒戲,
這點武柔看的比武剛透徹多了。

雖然說閃避不是很好,
但遠離家裡,眼不見為淨,
這樣才能自由阿,當還沒出櫃的時候。
有時候與家人保持適當距離,
這也是一種愛,
只是長輩應該是不會理解。
她們都只想著為你好,
卻從不去問孩子真的要的是什麼,
好意便成了壓力,
不是變成武剛這樣就是變成武柔那樣。

王涓演的媽媽真的是很傳神,
既貼切又寫實,
不過對於小剛胡謅的那些理由,
什麼走在半路被水淋濕所以來家裡洗澡,
三更半夜跑過來借面膜,
這種鬼話媽媽們真的都會相信喔?!
我自己在電腦前是笑到半死啦。
對於自己的孩子可能是同志的那些蛛絲馬跡,
全世界的媽媽們好像都有共同的能力一樣,
就是忽視它。

氣球不戳是不會爆,但一直充氣總有一天還是會爆的。

ps.京恬這次演的不錯,很帥也很攻,
只是有些語氣跟動作還是隱約有裴又欣的影子,
即使這樣我還是很喜歡武柔。

上一篇:七月與安生

威爾剛 2020-01-07 01:49:31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