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16:53:57vnxs

曼谷自由行

7天6夜的時間咻一下子就過去了,
行前只大概做了一下功課,
因為本團還有個兼職導遊?!
不用想太多就飛了。

香港轉機很順利,
在terminal21掉的手機也順利找回,
旅程中身體也很健康,
平安回台。

當每次去到一個陌生的國家,
所安排的既定行程百分百一定走不完(笑),
這次也如此,
即便已經排了超少點,
還是有想去沒時間去的地方。
因為夜市太好逛、百貨公司太好逛、飯店太舒服,
時間就這樣悄悄地溜走了。
不過在美好的事物上不管浪費多少時間都是值得的。

這次因為回來時太早到機場了,
已經把蘇凡納布機場逛完一遍後還有時間可以坐著發呆,
坐在椅子上看著人群走來走去,
腦袋中已經開始在胡思亂想了,
泰國是個佛教國家,
佛教有六道輪迴之說,
其實我覺得輪迴這個設定很美,
你這世所遇到的人都是前世或是某一世跟你有過關聯的人,
佛說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
在旅行有很多人會是這一生中只會見一次面的人,
每段旅程也總會有熱心幫助我們的人,
像這次在天橋下遇到的小男孩,
他那擔心、焦急的眼神主動過來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助,
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第一次在首爾旅行時也是,
在捷運站解救我們的那男學生,
我同樣也忘不了那幫完我們後的那抹笑容。
這樣的緣份讓我不禁思考,
前世的我們有多深的牽扯才在今生如此化身成天使來幫助我們。
每趟旅行回來,
心中總會充滿感激,
期許自己也能成為伸出援手的人,
我還是很理想主義的。(笑)

寫完發現沒有寫到對曼谷這個城市的感受(笑),
首先這個城市白天很熱,非常熱,
出門沒有一天不全身濕的。
然後泰國人都很香,
卻不會香到令人反感,
畢竟我對味道很敏感,
太香我就想吐。
其次他們其實英文很好,
只是泰腔太重,
剛聽實在是聽不懂在講什麼(怒)!!!
大概要請他們重複個3次才會聽得懂他們的英文,
他們也很敢說,
要去美功搭mini van載我們的那個計程車司機,
就熱心的用英文跟我聊天,
幸好已到旅程倒數第二天,
他們的英文我終於聽得懂了(樂)。

交通很便利,
與地鐵發達的那種交通便利不一樣,
他們是交通工具很多樣,
有載客的摩托車、嘟嘟、雙條、BTS、MRT、機場快線,
最重要的是計程車!!
多人分攤很便宜,
這次幾乎都是做計程車移動,真是天堂。
泰國人開車很狂,
他們汽車是當機車般亂鑽,
嘟嘟開的像跑車一樣呼嘯,
我覺得我騎車技術不錯,
但跟它們比根本就小巫見大巫,
會開車的人應該都去曼谷看看,
那才叫做開車阿,
他們過彎是加速而不是減速,
你說夠不夠狂!!!

飲料就是滿滿整杯冰塊,
在台灣習慣點去冰的人到泰國應該會很想死,
去完冰飲料大概只剩3分之1吧,哈哈。
泰菜又酸又辣,
不難吃但吃了4、5天後會很想吃非泰式的食物,
不過冬蔭功真的好喝。

按摩必去,
考山路也必去,
超多外國人超嗨的,
每天結束前也必到酒吧或附近餐館喝一杯,
有live band或無都好,
這就是旅行阿。

最後的最後,
如果沒有google真的無法想像能完成這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