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23:21:39vnxs

珍妮的婚禮/不一樣的婚禮又怎樣

實習醫生裡面我最喜歡IZZIE,因為她很正,當然還有其他的。
但今天不是要寫GA,是要寫一部她演的電影。
實習醫生裡面我最喜歡IZZIE,因為她很正,當然還有其他的原因。
不過在這部戲裡,感受不到身為GAY的氣場,
然而有的人正劇演一演就演成百合劇了,
沒錯我就是在說我家的SHAW跟ROOT,
怎麼可以演的這麼有愛!

好了以下才是看完的想法─
當子女到了適婚年齡還不結婚,
父母們都很會擔心。
這個我百分百理解。
而除了自己不想結這個原因之外,
如果當小三跟是個GAY比起來的話,
父母們是對於自己的子女是個GAY的接受度比較高,
還是會寧願接受自己的子女是個小三,也好過當個GAY。
我覺得這個問題很有趣,這兩個都還滿考驗傳統的父母觀念的。

另外我想問編劇一個問題,
你是不是少寫了求婚的戲!
哪有人跟老爸聊完天回家就跟女友說我想結婚,
然後隔天就一起去見父母的。
至少也要說一下WOULD U MARRY ME?跟YES,I DO,
然後快樂地轉圈圈在切到下一幕嘛。
雖然她們的感情線不是重點,
還是可以發一下糖阿。 

不得不說我很喜歡之後的下一幕,
也就是她們在車裡的談話,
我是這樣想的,我知道身為同志並不是一件羞恥的事,
但卻不敢說,WHY?
我想是因為害怕傷害,害怕被別人傷害
(當認同自己是同志之後,
會有心理準備,所以這部分不是太大的問題。)
或是傷害到別人。
(尤其是我們愛的人或在乎的人。)

相信我沒有人喜歡躲在櫃子裡的,就像哈利波特那樣,
而也沒有人願意把父母都拉進櫃子裡的,更不希望他們的世界因之崩解。
還是再說一次,我們都不知道對於告知別人自己是同志這件事,
別人會有甚麼反應,(會這樣想的人是不是比較在乎別人的想法?
因為我知道也是會有一些人是可以比較坦然的出櫃的。)
說了就像是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可能會遇到一些不好的事,
不過不要忘記留在盒子裡的是希望這個東西。
我想總有一天他們會接受,即使不能至少會理解的。

最近好像看了太多HAPPY ENDING的片,
我本來沒那麼樂觀的。

其實對於相愛的人,結不結婚這件事應該是沒差的,
我之前也覺得那不就是一張紙而已,
婚姻除了責任、義務之外,
對於同性伴侶最重要的是法律保障,
法律是保障人民權利的最低限度,
同姓婚姻不合法化我們是連為自己說話的權利都沒有。

這是一部自己打開櫃子,然後把父母狠狠推進衣櫃,
最後一起走出大門的片子。
重點不在描寫她們的戀情如何如何,
而著重在以她們為中心周遭的人的變化。
值得一看,且更適合給父母看。
常說父母是同志出櫃最重大的難題,
以遊戲比喻就是超級無敵大魔王關。
希望各位同志們都能順利破關。

上一篇:扣押幸福

下一篇:面子/ saving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