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17:44:49vnxs

當我決定擁抱自己,世界就開始擁抱我。

這是綺貞在2009年太陽演唱會從天而降的禮物。
我留著一片,其他的分送給其他人了。
本體是紙做的樹葉,上面謄寫著「當我決定擁抱自己,世界就開始擁抱我」。
7年後,
2016年才對這句話有體會。

現在是我的桌面。

因為戀愛鄰距離的又欣,讓我想到了這句話。
在愛情、親情面前,都要先了解自己,也就是自我認同。
她像張白紙般的純真,直到遇見學姊後人生從此轉了個方向,
每個LGBT都會遇到自我認同問題,我覺得異性戀談戀愛時應該也要想下這個問題,
我們愛上的是人,不是動物,或兒童,
但因為愛上的人不符社會期待,所以走在一條崎嶇不平的路。

因為又欣接受自己喜歡女生,之後才有勇氣面對家人,
她很幸運的一點是,多數人都不知如何跟家人出櫃或選擇隱瞞,
她則是在神智不清的時候胡亂地說了出口,
一刀斃命地把他們直接推進櫃子。

所謂害怕,是指對未知或無法想像的事情,人才會感到害怕這種情緒,
因為不曉得對方會如何反應,總會把事情越往壞的方向去想,
於是越想越害怕,越不敢說。

因為這齣戲是HE,再加上學姊的助攻,
1.總說著對人要有同理心,即使別人並不這樣對我們。
2.一直鼓勵又欣要勇敢。
讓我開始覺得溝通很重要,我接受我喜歡女生,但我無法對別人坦承,
一點辦法都沒有,面對相關問題我只想逃。
我想試著像她一樣,勇敢一點,我相信並不是每個人都不能接受,
我期待當我說出口時,會有友善的臉笑著對我說「那又怎樣呢?」

當我開始擁抱自己,世界就開始擁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