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10:51:41vnxs

第二個二十歲

花了兩天時間看完,總共16集但卻看得很緩慢。
劇情敘述一個媽媽因為想配得上老公,瞞著家人偷偷去上大學,接下來又陰錯陽差地發生了一些事,
使她瞭解到自己的重要。


因為還沒老,總認為時間很多,也因為意外不是每天有,不會去想時間對我們的殘酷。
於是安逸的過每一天,或者說盲目地過生活,直到人生中的某個瞬間才會突然發現。
至少我是這樣,開始上班後總覺得都在過著無意義生活,一天就是上班,下班後吃飯睡覺看電視,
然後睜開眼睛又是另一個差不多的一天。
如果我要死了,我絕對不會這樣過,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不論是甚麼。
可悲的是,這是時間所剩無幾的人才會意識到的事。

人生是一場連續的選擇, 選擇結婚放棄夢想,選擇學業放棄婚姻,選擇挺身而出放棄沉默的機會,
選擇堅持下去放棄畏縮害怕。選擇無所謂對錯,那都會因為是你而做出這個選擇,那麼就做自己想做的。
對於自己很茫然,那摩就換個環境,不斷地嘗試,轉彎處總會有驚喜在等著,不須害怕。
劇中一句話說得很好,決定未來的不是過去的經驗,而是對過去經驗的解釋。

劇中也用了藉由舞台劇演員表演的台詞,傳達給劇中人物也同時意圖震撼電視機前觀劇的人們。
『我的名字是「現在」,英文是present,還有一個意思是「禮物」。現在,這一瞬間就是禮物』。


這齣戲沒有好人壞人,只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