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10:14:46小蝦

評鑑結束了!

評鑑前二天無意間看到巨蟹座本週的工作運,

上面說可以「沈著冷靜的指揮大局,讓事情都順利進行」,

有四顆星的好運,是本週工作運最好的星座,

不知怎麼地,我就彷彿吃了一記定心丸,

覺得這是個好兆頭!

 

自己真正完全接手評鑑的事情,

其實是去年9月評鑑預演完之後。

當時的委員都誤以為是我整理的資料,

於是悄悄把我拉到一旁,

告訴我一些該注意的事項。

望著評鑑報告封面,踩在主任頭上的我的名字,

才突然驚覺,逃避,

只是讓自己一向在意的「工作能力」受到質疑罷了!

所以,為了自己,為了這個我待了11年的工作環境,

一頭陷了進去!

也或許是這樣的理由,我更不能接受有人是無心的看待評鑑這件事!

 

有時候想想,這次的評鑑還好有小燕處理資料和整理所有場地,

如果沒有藍主任總是在現場守候著幫忙處理疑難雜症,

還有某些老師熱情的幫忙,

評鑑委員看不到整齊的場地和美麗的報告!

 

第一天晚上全系為了「待釐清問題」在拼命的時候,

聽到陸續打電話進系辦要求要早回家的幾位混帳老師,

我終於忍不住發脾氣!

心裡總是覺得,評鑑能否通過是每一位翻譯系成員的事,

而不單單只是助理和部份老師的事情,

而他們,包括我們的頭,

明明是早知道應有心理準備要挑燈夜戰的事,

臨到頭了,還是各自飛,讓我氣憤難消!

 

不過聽到有招待同學轉告我說有委員稱讚我很穩,

還是讓我興奮了好久!

但其實沒人知道,

第一天早上我要出發到學校準備的時候,

自己一個人開在清晨的街道上奔馳,

一路上,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要穩住,

遇到狀況不要慌慢慢處理才不會出錯!

在等待迎接委員來的時候,我告訴同學這件事,

他們都笑我說:妳看來超緊張的!

天哪!我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呢!!

 

終於完成了這重要的任務,

雖然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但是因為評鑑而暫時丟下的例行工作也都等待著我,

似乎只是可以回到正軌上罷了!

 不會就因此閒了,不要誤會我!

神明請您保佑翻譯系通過考驗,謝謝!

上一篇:進退迂迴

下一篇:離開

妙勤 2009-05-04 15:58:08

翻譯系最棒了,葭蓓姐也辛苦囉~所以一定可以過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