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14:51:13陳遠

怎搭上地勇?林益世:作選民服務

特偵組昨天再度提訊林益世,訊問近百個問題,包括他是否受副總統吳敦義之託,和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搭上線,以及如何介入中鋼生意;林益世仍辯稱,當時是立委,只是單純作選民服務。

特偵組昨天也傳訊彭愛佳,先和她及律師確認目前查扣金額;也就兩年前林益世收賄及今年三月十日林益世和陳啟祥談論八千三百萬元時的細節。應訊兩小時,彭愛佳一臉倦容離開。

林益世、彭愛佳夫婦確認檢方查扣現金的數額後,特偵組昨天將查扣金額送到銀行暫行封存。

昨天上午,彭愛佳一臉憔悴步入特偵組,約兩小時後偵訊結束。林益世在彭愛佳離開前,才被提解到特偵組,依舊沒機會和妻子見面。檢方花了五、六個小時訊問林益世,逐一確認索賄過程、被錄音蒐證的每個細節。

越南文翻譯 越南語翻譯 遠見翻譯社 遠見翻譯公司

壹週刊昨天報導黨政高層捲入林益世案,指陳啟祥曾聽林益世說「吳副總統的事,由我全權處理」。特偵組表示,縱使內容屬實,也看不出其他人有犯罪嫌疑。檢察總長黃世銘批示將報導交給承辦檢察官「參考」,暫無分案必要。

檢方指出,從雜誌報導內容看起來,只有陳啟祥轉述林益世的話,林連具體幫吳敦義「處理」那些事都沒說。在陳啟祥行賄林益世案中,也看不出吳敦義扮演所謂什麼關鍵角色,或是在六千三百萬元中分到多少好處。

據了解,特偵組雖然暫未分案,但檢察官仍就相關傳聞展開調查,包括林益世協助地勇公司取得中鋼合約後,六千三百萬元為何要分開送到家中?今年三月提出的八千三百萬元,為何要求陳啟祥要分成三分,是否需要轉送給其他人?

法界指出,即使陳啟祥說法屬實,兩年前他透過關係找上吳敦義,被轉介去找林益世,只能證明吳敦義與林益世關係不錯;除非有更具體的事證,如林益世供出部分金錢轉送吳敦義,或吳敦義幫忙跟中鋼「喬」事,否則根本不涉刑責。

論文翻譯 期刊翻譯 學術翻譯 遠見翻譯社 遠見翻譯公司


遠見翻譯社 祝您心想事成!

「遠見翻譯社」是台灣專業領域尖端的翻譯公司之一,提供客戶如年報、財報、網站、說明書、法律、醫學、資安、藝術、文學等領域的高品質專業翻譯,翻譯語種包括英文、日文、韓文、德文、法文等。

遠見翻譯社

地址:10643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號7樓
電話:02-2362-1990
網站:www.vision-tran.com.tw
E-mail:service@vision-tr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