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10:54:07陳遠

美銀行家史坦福被判110年監禁

德州銀行家艾倫‧史坦福(Allen Stanford)被判處110年監禁,罪名是欺詐、騙取客戶70億美元,用以維持奢侈的生活方式,包括購買加勒比房產、擁有多架飛機和贊助一項國際板球賽事。

美國司法部建議對史坦福適用法定最高的230年刑期,最終美國法官戴維‧希特納(David Hittner)宣佈了入獄110年的判決結果。與之相比,被指控策劃龐氏騙局並認罪的伯納德‧馬多夫(Bernard Madoff)被判了150年監禁,馬多夫的涉案金額估計達173億美元。

檢方在法庭文件中指出,史坦福是「一個無情的掠奪者,製造了有史以來最惡劣的欺詐案件之一,他應該被判處法定最高年限的監禁期」。史坦福於3月被判有罪,罪名是經營龐氏騙局達20多年。

陪審團裁定,史坦福海外銀行賬戶中的3.3億美元都應歸還給投資者,包括屬於一位與史坦福育有子女的女性名下的「寶貝兒的媽媽」信托的一個賬戶。

根據法庭文件,史坦福的律師們請求判處史坦福31至44個月監禁。檢方表示,這相當於史坦福「已服刑時間」,因為他自2009年被逮捕以後就被監禁起來。

史坦福詐騙案的受害者尚未收回任何資金。據法庭指定的接管人計算,史坦福現有資產約為5億美元,遠低於被指控的欺詐金額,因此很多投資者無望收回資金。

阿拉伯文翻譯 阿拉伯語翻譯 遠見翻譯社 遠見翻譯公司

在休斯敦審判期間,檢方出示的證據顯示,史坦福幾十年前就開始詐騙,他拿新客戶的資金還給老客戶,並為不斷壯大的個人商業帝國融資。

2000至2002年間,他用40萬美元的客戶資金從貝弗利山莊(Beverly Hills)的私人服裝商Bijan購買西裝。他用自己的私人飛機把Bergdorf Goodman的一名裁縫接到他在邁阿密和安提瓜島的家中為自己量尺寸。檢方指稱,史坦福「定期空運瓶裝承壓水到聖克羅伊島(St Croix)的家中,還向這里的錦鯉池塘空運魚兒,他讓一名員工飛到安提瓜島,目的只是為了給他送筆記本電腦」。

史坦福賄賂一名會計,請其在他的財務報表上簽字,還賄賂安提瓜島的監管人員,協助阻撓美國證交會(SEC)對他的銀行開展調查。檢方表示,2008年史坦福曾兩次指使他的聖克洛伊島房產管理人「在空桶中塞滿史坦福的銀行記錄和其他個人財務信息,然後把這些文件付之一炬」。

檢方在法庭文件中表示,史坦福「處於最貪婪、最自私、最無情的罪犯之列」。

論文翻譯 期刊翻譯 學術翻譯 遠見翻譯社 遠見翻譯公司


遠見翻譯社 祝您心想事成!

「遠見翻譯社」是台灣專業領域尖端的翻譯公司之一,提供客戶如年報、財報、網站、說明書、法律、醫學、資安、藝術、文學等領域的高品質專業翻譯,翻譯語種包括英文、日文、韓文、德文、法文等。

遠見翻譯社

地址:10643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號7樓
電話:02-2362-1990
網站:www.vision-tran.com.tw
E-mail:service@vision-tr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