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17:59:31H.S.

2010年12月的大小行程總結


我知道荒廢這裡太久了,久到要從何下手讓我有些苦惱,
先把去年底吃喝玩樂的事先做個了結唄!

20101205早餐之約 @ Goodday

跟前同事Rachel、Yoga來了個早餐之約,
因為Yoga即將啟程至澳洲實行她的working holiday,
想請Rachel幫忙她看一下需填寫的英文文件資料是否正確,
或哪兒應該填寫而漏了寫,亦或哪些地方寫錯了之類的。

沒想到這次的約會,還因此得知了個驚喜,
Yoga交了個BF,依我們碰面的次數來推算,應該是近期才發生的,
理所當然的,開始了所謂的逼問大會囉!

再來拉回到這間Goodday,店內座位不多,但窗明几淨,
大片的落地窗映照出陽光的燦爛,頗有綠意的擺設充斥店中,
主食以「蛋」料理為主,菜色包含:太陽蛋、水煮蛋、炒蛋、法國土司以及火腿班尼克蛋共五種。

我點的主餐,即是火腿班尼克蛋,切下後汩汨流出的蛋液,搭配著奶油淋醬、火腿及麵包,入口後滿嘴的奶香、蛋香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我很愛!

接著因為Yoga趕著上班,先行離開,
跟Rachel在店內稍待了一下聊個天才走人,
但因為我們下午二點多還要一同看場舞台劇,
二個多小時的空檔不曉得要幹嘛,我回家又嫌奔波麻煩,
因文化中心在鄰近而已,決定跟Rachel回家消耗時間,
也看看她們家的狗狗-熊熊,雖然比一般的柴犬還大隻,
可是牠好可愛喲,無聊時,趴在地上的無辜樣子超惹人憐愛。

時間一下子就來到了需出門看舞台劇的時候,
到達文化中心時,Rachel先去洗手間,我在門口等著,
可我等著等著的時候,卻眼尖發現一個不在看戲名單上的人,
卻出現在現場,而我還愣愣的因為看到熟人,還大叫著跟他打招呼,
(那人就是小謝的大哥),當小謝及其他人陸續來到後,
跟他們提起時,這時才了解到我竟無意撞見了一個秘密約會,
還被七嘴八舌的炮轟怎麼沒有去跟蹤大哥,誰知道呀,我以為可能是後來大哥可能也被約來一起看咩!

結果,中場休息十分鐘,還扮偵探電眼搜尋大哥,
後來還真的被我們給找到了,我們坐在二樓的座位,
而大哥跟相親對象坐在一樓的位子,哈!真的是有夠神奇的!

事後大哥有說,當我跟他打招呼時,他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20101211戲說巴爾札克-繼母 @ 文學館

這是由之前母校的應英系學生所表演的,
因為一個同學跟應英系的老師自畢業後還有持續連絡,
所以拿了幾張公關票,問我要不要去看看,
反正沒事,就看看去囉!

這是將巴爾札克原著劇本《La Maratre》搬上舞台,十九世紀初戰後發生在諾曼第的一段生離死別的愛情故事;當真愛來臨時,愛情的力量如何掙脫社會價值的枷鎖?四個註定無法得到真愛的男女,一齣映照大時代的愛情悲劇,一場扣人心弦的宮廷劇。

劇情主要是呈現,女主角歌楚和丈夫元配的女兒寶琳都愛上了「政治判徒」斐迪南。歌楚為了照顧年幼的親生兒子拿破崙,選擇把對斐迪南的愛永埋心底,陪伴年老、昏庸又無趣的丈夫繼續過日子。而寶琳知道父親為了堅持政治立場,絕不可能讓自己嫁給所愛的男人,於是計劃私奔。但私奔的計劃遭繼母從中作梗,最後演變成一場家庭悲劇。

雖然學生演員不如專業訓練演員般的熟練,
中間有忘詞、感覺到緊張僵硬,但用心程度卻令人動容,
其中飾演將軍一角的學生,令我大讚不已,有些點很到位,
由衷的讓人不禁大叫bravo,很高興來看這齣劇。

20101218關仔嶺泡溫泉

一切都是臨時起意的衝動,不過這也不覺得奇怪了,
因為都已習慣成自然,冷冷的天,來場溫泉之行,真是令人大呼過癮!

浸泡在熱意十足的泥漿溫泉中,有通體疏蝪的愜意,
尤其泡完後,全身暖呼呼的,讓人好有滿足感,
當然再來頓晚餐,一整個就是完美。

20101219 紙風車319孩子的第一哩路 @ 佳里

慕名紙風車劇團許久,也一直想參與孩子的第一哩路這個活動的表演,
這天來到佳里鎮,演出的戲碼是
-紙風車幻想曲,裡頭夾雜著六、七個不同內容的小表演。

稍稍介紹一下,何謂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因為台灣是有城鄉差距的,隨著城市的蓬勃發展,台灣的城鄉差距愈來愈大,會讓很多成長在鄉村部落裡的孩子,因為環境的因素,漸漸喪失接觸藝術的機會... 為了避免城鄉差距對孩子造成的影響,也讓台灣每個孩子都能看到兒童劇的演出,利用民間企業資源,募集到一定款項,到各個鄉鎮演出。 http://www.319kidsmile.org/

演出都是在戶外,免費入場,坐落於椅子排列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台上的演出,
套句主持人的話,這是媲美國家級劇院的陣仗,所以不用擔心會有死角,可以好好享受表演。

各段表演中,不時夾雜著大、小朋友的歡笑聲,這種群聚的熱情感染力是不容忽視的,
大家都玩的不亦樂乎,尤其是裡頭某個"巫頂"的角色,每次出現總會有一段出場白,
隨著出現次數的增加,只要他一現身,觀眾也跟著他一同講起不變的出場白,
台上台下互相呼應的橋段,讓人不禁也跟著笑開懷。

20101222鄭董請客 @ 松仔腳,人員:鮮芳、喵、我、媛、旺旺

第二次來到這地點聚會、一樣挑了鮮芳愛的鋒哥號碼入座,
必點的味噌豬肉搭泡菜(右排2)、蛋烤小卷(下排左1),
其他的就各自隨意,想吃啥就點啥囉~~

從對岸回來,久久見一次面的旺旺,
出席人員不外乎都是我們這小貓二、三隻陪著鄭董吃飯,
互相聊著彼此的近況,天南地北的哈啦、打鬧。

這天比較收斂一些,啤酒只喝了四瓶,
上次四個女生(嚴格來說是三個半)乾了五瓶,
差一瓶湊一籃,而我主要負責叫小姐(酒促小姐)。

在吃飽喝足之餘,來張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可惜有人不配合),
所以由不想拍照的媛掌鏡。

20101225里民旅遊 @ 南投

首站來到竹山的紫南宮,這裡的金雞求財頗為盛名,
人潮川流不息,皆誠心的拜著求著,以祈求平安、財富等,
在這停留時間不多,以至於另一特色的"七星級廁所"跟"水濂瀑布"都未能親眼見到,
只有拍拍介紹的扛棒作為留念。

用過中餐後,來到此行重點-賞梅,
原本預定賞梅地點為風櫃斗,但同行的導遊說上周帶另一團客人至風櫃斗時,
發現花朵盛開的程度不如往年預期的多,所以臨時改至鄰近的烏松崙賞花。

果然,乘著遊覽車上山的路途中,路旁一顆顆滿開的梅樹,在眼前躍動著,
越往山上,那山坡邊種植著無以數計的梅樹,集合成一大片白茫美麗的梅花海,
引領著眾人佇住觀賞,爭相拍照。

在步道走走逛逛時,媽媽發現一顆火紅綻放的楓樹,
直叫我幫她拍張照呢!
算是滿山的白,點綴的一抹紅。

離開烏松崙後,其間還去了水里的鵲橋、經過了集集車站,
來到921地震中被震垮的武昌宮附近稍作休息上個洗手間,才離開南投,
直奔嘉義享用晚餐,結束了這天的行程。

20101227孔雀魚、歡送會 @ 荷晴

某天,公司對面的老闆娘送來一窩小巧可愛的孔雀魚給我們老闆娘,
還分了一些給我飼養,剛開始一陣子懷著滿滿的興趣,
不時看著牠們悠遊的身影,及吃飼料時的啄食動作,
還怕牠們會餓著,常常一下子就餵食太多,
後來,才知道其實可以不用每天餵,這樣牠們會吃過多,
現在長大許多了呢!

晚上,為了即將到澳洲的Yoga,我們這幾個前同事,
辦了場小小的歡送會,祝福她在澳洲能一切順利。

上一篇:季事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