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17:36:40H.S.

20070922-24澎湖(1)

2007.09.22

早上八點,我與小黃、大周與大周妹二組人馬就各自到達機場
當小黃在嫌說不是九點二十的飛機嗎?!幹嘛這麼早就到機場
結果大周他們隨後也到了機場,一行人在大門口碰了面

這天的台南一早起來天氣有點陰陰的,不是挺好...
(OS:希望澎湖的天氣是大太陽迎接我們)
我們搭乘的立榮小飛機,因延遲了二十分...
所以九點四十分才從台南機場出發
到達澎湖馬公機場已是十點十幾分了

出了機場外,迎接我們的是一陣陣的大狂風
坐上來接機的計程車上,還開始下起來毛毛雨來
(OS:不會吧...老天爺不要這樣啦...我才來第一天捏...)
到達旅館稍作休息後,就馬上出發準備逛逛馬公本島

第一站來到的地方,當然是遊客中心囉!
先來這邊吸收一些澎湖當地的人文歷史資訊,順便研究行走路線。
我是在澎湖這三天假期的攝影師,負責拍照留念也帶回來給沒去過的人兒看。

這二個寶貝,在我喊說快去站好,要幫他們二個拍照
一瞬間,立即擺好這有點令人發笑的姿勢,笑了幾秒鐘後,才開始幫他們拍照

在遊客中心,待了好一陣子,吃了酸酸甜甜的仙人掌冰
也選了幾張要寄給自己及好友的明信片

我喜歡收集明信片,好友出國遊玩,我說我可以不要禮物,但一定要寫一張明信片寄回來給我當留念,哈!

此次的澎湖行雖參與的人數不多,但基本的禮數是一定要的啦!
早早就在台灣買好了郵票,準備要從澎湖寫明信片寄回來。
小黃在遊客中心吃冰時,就一直吵著肚子餓要吃飯要吃飯
所以先繞回住宿附近任選一間海產店吃中餐
此時已是下午一點多了...

左邊這道是海瓜子,澎湖的海瓜子都是小小顆、殼上的花紋也跟台灣的不同
右邊這道是有名的澎湖絲瓜,真的好甜好好吃哦!
而且他們的炒法還蠻不一樣的,是跟蛋一起炒捏!

我們點的當然不只這兩道,只是肚子餓了,所以先吃為快,不然晚了就被小黃給搶光了,哈!
在澎湖隨處可見海豚路標,是澎湖專有的標誌,是我最愛的海豚捏!
解決完民生必需後,先回到民宿把剛在遊客中心買的東西放下,再小小休息
約三點從民宿出發,決定逛北環的路線

一路上,大風不斷,迎著風騎著機車,大風讓我們騎的很辛苦,還很不穩,晃的很咧...後來開始下起了雨,風雨夾雜,坐在我後座的小黃,喊說褲子都溼了啦...你們為什麼還一直騎一直騎...至少給我件雨衣嘛...

小黃小黃...我也想給你件雨衣,可是我們已經過了7-11很遠很遠了,而且到水族館的路上很空很空,我們在一間疑似雜貨店的門口停下,可是卻沒人在裡頭顧店,也沒人可問,只好又迎著風雨,趕路到不知何時才能到達的水族館?!

半個小時後,好不容易才到達水族館,小黃連安全帽也沒脫就衝到水族館門口避雨,停好車後第一件事就是到水族館附屬的小小便利商店買輕便雨衣,之後我們就在水族館待到五點的關門時間才出來...
從水族館出來後,又騎了半個小時的車到澎湖著名的跨海大橋
(本島的景點一個離另一個,騎個車都要半小時以上,真的好遠哦!)

看到照片沒!!縱使冒著風雨穿著雨衣還是要很快樂的拍照遊玩,
不能因為風雨影響我們的行程咩!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跨海大橋這邊劃下句點。
922這天是我們家小黃的生日,在澎湖的風雨中渡過,想必以後會讓小黃留下很深很深的印像。

親愛的黃兒,雖然你身在遠方的台北工作,可是連續兩年的生日,我都親自陪你一起過捏,這次的澎湖行你有跟到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