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11:04:26Dreamer

不是震撼 是心痛

指導博士生換了FUJI新相機 說要把我拍過的點重拍一遍

我說 那得相機隨時隨身攜帶才行
我拍最多的是新生南路和平東路天橋 很多人只是茫然經過
我天天路過N次
遠觀大屯山 近看往來車水馬龍 晨曦 餘暉
甚至攜手慢行的老夫妻
魔鬼藏在細節
美景不也是
晨昏各有勝場
買早餐 刻意上去 不是為了晨曦
紀錄一天的開始
開會 快走
路邊的行道樹 笨麻鷺 聒噪的鸚鵡與松鼠
或是半閉著眼睛 一臉睡相 卻被老太太拖著散步的柴犬
有時 長長的人行道的光影 都是值得去體會
拍夕陽餘暉 已經算是匠氣了
很多 只能心裡感覺 拍不出來
至少我的技術辦不到
唯一讓我按不下快門的是睡在天橋上的街友
當年在 U OF MINNESOTA 讀書時 在校園的地下通道第一次遇到街友 一個字 -- shocking
感覺非常的震撼
待久了 看多了 也聽多了他們的故事 似乎麻痺了
現在 在台北街頭遇見 不是震撼 是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