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9 14:09:23Dreamer

千萬別學以前的我

千萬別學以前的我

早上學生說要以我為榜樣 運動練身體 維持體力
我說 千萬母湯 我是錯誤的示範
以前我總認為運動是維持健康的最好方法 越疲累 我游越多 跑越長 其實都是傷害自己的身體
好多次跟中醫師討論我身體恢復的進度與狀況 醫師說雖然幸好我的底子好 還能拉回來 但是我的身體已經被我破壞幾十年了 復原的路很漫長辛苦 而且要非常小心 否則馬上打回原點 前功盡棄
除了累積多次各種未曾完全痊癒的運動傷害 當年在MINNESOTA時長跑更埋下病因 冰天雪地室外跑步 對維京海盜的後裔 不是問題 對一個來自亞熱帶的人來說 很傷 非常的傷 只是當時年輕力壯 身體自我修復力強 有本錢 我持續跑了七八年以上
雖然游泳還好 但是我當年在MINNESOTA 為了趕時間回研究室寫程式 經常頭髮沒吹乾就走出游泳館 夏天還好 冬天 一走到氣溫攝氏零下十度的室外頭髮馬上結冰 即使有戴上保暖帽 依然不夠
中醫師說 我的身體已經被我這樣破壞幾十年了
所以 過猶不及 維持適量 規律的運動就好
今年三月以前 我的GARMIN VIVOACTIVE HR 根據我過去的運動習慣與強度律定出 每天18000步 十公里 的門檻
現在 我自己訂定的門檻是每天5000步就好 雖然每天幾乎都是12000步以上 但是沒壓力 不會焦慮 也不再紀錄跑步的速度 忽略好朋友們的速度與紀錄 能動就是福 何時能下水恢復長泳 再說吧
1巫宗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