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5 23:13:38Dreamer

親自準備教材 教案 上課 不就是一個教授該盡的本分嗎?

以前的學生問我 "老師 上課教材與講義 homework, 你都自己動手? 沒有助理或研究生幫忙嗎?"
當然啦! 除非真的有安排正式實習課 也有安排正式的助教 否則老師當然得自己動手 不然你怎麼教學生? 
Homework 當然自己設計 不然呢? 只有自己知道教甚麼 該讓學生練習那些
考試題目 當然得自己先想好想要學生解決的問題 然後找適當的資料 做成學生可以據以分析問題的資料 (外加設計陷阱) 
讓別人替你做 不只是無法得到你想要測試的目的 也不負責任!
改上機考 那更是只有自己可以做!
我會找人幫忙的 大概只有幫我爬資料 找出一些我找不到的資料!
我還有過從Google Earth 上數化成 KML 然後轉換為GIS可以直接使用的資料! 
Someday, I might ask students to digitize directly from GE and use these as part of data set in the final exam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