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09:15:00vickygrid

沉默的三生石刻著誰的名字

問鏡中花影,為誰紅。問水中殘月,為誰顏。成長路上,枕著流離傷痛,安眠菩堤樹下。人似無情殘荷,憔悴****。塵緣消盡,塵埃落定,三生石旁,回首來時路,不要忘記,回家的路就在你的心中。年輪一轉,輪迴一圈,年華一綣八爪魚,韶光一變,輕斟酌飲,千杯淺醉。回眸煙雨,且看落花嫣然。

——題記

朱唇點絳,墨羽流殤,美人淚為誰淌,為何千古笑紅塵?千年緣,千年結,緣無盡,情難了。沉默的三生石刻著誰的名字,吹著思念的風,留戀塵世的雨,和共同牽手流過的淚化作春水向柫鳌

成長的路上,我們不斷取捨,進行著選擇。放下昔日的誓言,放下兒時的承諾,我們俱都遺忘,可是我們到底放下了什麼。

在杭州的西湖,一個叫白素貞的蛇妖看上了一個叫許仙的少年。一襲煙雨中,借傘同船,凝眸深處,是芙蓉含苞,我對你的情是小荷露了尖尖角。

在清靜的書院,一個叫祝英台的女子輕輕坐在一個叫梁山伯的書生旁邊。三載同窗,一朝訣別,樓台相會,你終明白,我就是許你的九妹。可是此刻知曉,花期已誤,紅葉剝落,我們是否太遲?

在大漢的未央宮,她身姿曼妙,體無瑕疵,更勝她姐姐飛燕三分。她美得讓人不由想到“紅顏禍水”。劉驁,是她命中的魔星,你是否還會記得,當日從黃金輦上伸出手來,柔情似水,邀我同車的情形。

在驪山的行宮,一次皇帝謁見,稚氣明朗的玉環給皇帝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武惠妃死後,無法抑制的愛戀促使他設法納了自己的兒媳。

我遇見了你,便被你的光彩迷惑了雙眼,看不見世事的崢嶸,便義無反顧的撲向你。我也知道情深不壽,可還是心存僥倖,希望和你是例外。

時光是無情的,任憑十指緊扣,依舊阻擋不住時光的流逝。許仙背叛了白娘子,使她心如死灰,永鎮雷峰塔;祝英台成了馬家婦,梁山伯嘔血而亡,最後的相守也不過是情盅化蝶;賢妃班婕妤,在長信宮中銀牙咬碎,也改變不了秋扇見捐的命運;玄宗回馬楊妃死,馬鬼坡上三郎終是背棄了玉環,生死訣別。

盛衰開謝,悲歡離合只不過是輪迴之道,你與我,怎麼躲得過?愛情用來遺忘,感情用來摧毀,忠誠用來背叛,在成長的路上,存在著太多太多的變數。

瑾年流失,淺墨染殤,素筆丹青。倦簾幽夢,青衿殘缺,素言輕呢。千古情事,寂寞紅顏,是誰許下地久天荒、海枯石爛的諾言。記憶擱淺,思緒蔓延。當愛覆水難收,誰能讓這份愛永恆不朽?最終不過是滄海桑田,鏡花水月。落幕的時光掩埋沉痛的傷口,幻化成散落滿地的憂傷。

問鏡中花影,為誰紅。問水中殘月,為誰顏。成長路上,枕著流離傷痛,安眠菩堤樹下。人似無情殘荷,憔悴****。塵緣消盡,塵埃落定,三生石旁,回首來時路,不要忘記,回家的路就在你的心中。只要自己在時間的面前賴著不走焦急地等待那是一種怎樣的淒涼和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