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 20:26:14vickong

牙齒缺失為什麼首選種植牙

什麼是種植牙?


種植牙包括下部的支持種植體和上部的牙修復體兩個部分,它採用人工材料(如金屬、陶瓷等)製成種植體(一般類似牙根形態),經手術方法植入組織內(通常是上下頜)並獲得骨組織牢固的固位支持,通過特殊的裝置和方式連接支持上部的牙修復體。
 
牙齒缺失為什麼首選種植牙

牙齒缺失為什麼首選種植牙

種植牙可以獲得與天然牙功能、結構以及美觀效果十分相似的修復效果,已經成為越來越多缺牙患者的首選修復方式。種植牙能很好地修復牙齒的功能,主要是依靠自身的人工牙根進行修復,不用嗎旁邊的健康牙齒,對牙齒沒有任何傷害。其次,種植牙不使用傳統鑲牙的卡環或牙套,人工牙根牙槽骨緊密結合,像真牙一樣紮根在口腔裏,具有很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不使用活動假牙必需的基托與卡環,沒有異物感,非常舒適、方便。有利於保持口腔清潔衛生。
 
那麼牙齒缺失的修復方式還有哪些呢?

牙齒缺失之後,左右和對側的牙齒無法獲得原先常有的支撐力,會慢慢變得傾斜,牙齒逐漸會出現鬆動甚至脫落。 口腔的咬合關係也會因此發生變化。
固定義齒製作固定義齒時,需要將缺損的牙齒兩邊加上牙冠,以此來固定義齒。 固定義齒最多可以修復2~3顆連續缺失的牙齒(具體要看缺失的位置。
活動義齒是為缺失牙齒的患者定制的牙科器具,目標是恢復牙齒的外觀和功能。 義齒分為全口義齒和局部義齒。 如果一個人的牙齒掉光了,需要佩戴全口義齒;如果只是掉了一部分,需要佩戴局部義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