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20:04:38Antonio

大自然的咆嘯



重遊了去年這個時候災難最嚴重的地方~

眾使已經過了一年    還能在破碎的道路、急流溪水、斷橋感受到當年八八水災的震撼

遠本帶著一顆愉悅快樂的心情來欣賞風景   

想不到   帶回家的是一種感到慚愧的心情

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還在部隊裡面

在這一天還在吃匹薩、火鍋   

而這裡的人卻已經再跟毀滅的大自然在搏鬥

....沒有來現場看真的還不知道風災有這麼嚴重

只不過.....我們國家的幾位老大爺....

真的不打算重建茂林了嗎??

完全看不出來有要重新整理的感覺    只有幾部挖土機動也不動的擺在溪邊

我想.....會不會過了一年 還是會這樣子壓(苦笑)

過去美麗景致的茂林風景區   只能在照片之中回憶了



兩位因該是當地的小朋友吧   在斷掉的路面  流出許多泉水   

這....或許是當地的小朋友   已經習慣了的場景吧~





茂林最多的就是吊橋了    供原住民來使用的便橋   幾乎都成了風災的犧牲品了





這是還蠻有名的龍頭山    以往滾滾溪水  就好像龍頭吐出雲霧的感覺

現在.....龍被上帝打下凡間 只能吃泥巴了




唯一一個僅存的吊橋   看起來既高又危險

不過....我還是騎著我的小車  就這樣給他騎過去 

120kg+75kg+45kg.....我還真的是很好膽也!~阿哈哈



這因該是傳說已久的傻子吧= =







彷彿回到小時候    學大人在搖船吶喊的時候    不過我到底哪來的勇氣這樣當眾出糗壓



這次的旅程或許是個心靈震撼教育

但就好像互相扶持一起面對難關

能同心   即使是崎嶇不平   泥爛的路   都能克服

跋山涉水的禮物   是你對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