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13:52:00尚未設定

師大周邊

星期六下午,飄著冷冷小雨,小宏來家裡接我(本來懶得出去,但實在沒事就出去走走吧)
我們去了師大周邊,很怪,忘了從什麼時候,我們兩很愛週末泡在那附近……
這天的日記可以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些我們常出沒的店,有空也可以鬥陣來共襄盛舉。

因為天氣冷冷,讓人懶懶的,小宏就先帶我去吃雞—平價好吃的雞湯,龍涎居
那邊的雞料理大多是湯類,像是麻油雞、四物雞、烏骨雞、牛奶埔(是一種植物,飄著淡淡清香)雞、山葡萄(也是植物,聽說酸酸的,對養肝補血)雞、人參雞、九尾(也是植物名)雞,這一些主餐大部份都對身體有滋補的效果,喝來溫順。
除此之外,還有像是雞肉飯、麻油麵線、麻油金針菇、米血糕等等……(都很好吃)
我們常吃牛奶埔雞跟麻油雞,那天想換點口味,老闆向我推薦人參雞
他說如果疲勞或感冒喝這個很好,好吧,試試,不過我懷疑自己的慵懶讓他誤會為不舒服了
很快的美食上桌,哇…喝一口湯之後好感動…在這樣飄著冷雨的時候,暖暖的簡直像是聖品
嗯,湯一嚐感覺就很補、純度很高,人參的苦感覺會回甘似的,雞肉也很入味
龍涎居明亮的燈籠、四溢的雞湯香是秋冬街頭一抹幸福的感動

踏出店,我們在小雨中晃蕩,小宏說:難得會覺得有一種雨下起來舒服…是阿,像飄下來的撫摸著我們的臉,可能剛喝了熱湯也不覺得冷,只覺得涼爽舒暢,像是可以一直走都不累
湯喝得不過癮,沒吃中餐的我們就動起來下午茶的腦袋
晃了幾家店沒啥滿意的,於是又來到我們最愛的地方—品客咖啡館
這個地方有什麼好呢?第一也是夠明亮的燈光,奇怪,我們兩會覺得太昏暗有壓迫感吧
不過它的裝潢也是很漂亮喔,還有親切的服務人員,跟一隻我兩很愛的貓
沒有很懂貓,但猜牠長毛波絲吧,純白得高貴又無辜可愛得惹人憐愛(很難想像吧?呵)
重點當然是這間店的東西很好吃,它的咖啡香醇、茶類有風味、冰沙紮實、不會死甜
更讚的是蛋糕,每一個都是看起來可口、入口即化、不甜不膩,該怎麼說,就是好吃得要命
(小宏慶生會上那個我買的、他最愛的蛋糕也就是在品客吃過,然後去原廠商訂的)
我們在那聊天、跟貓玩(牠愛睡有時怎樣都吵不醒)、或看雜誌(那有整櫃雜誌跟漫畫)
星期六那天點了奶酒咖啡、卡嚕瓦咖啡(咖啡加咖啡酒)、松露巧克力蛋糕跟藍莓起司
每一樣都很滿意…這一坐就讓我們混了三個小時吧。
(對了,補充說明,它的餐也很好吃,不是料理包,我們兩最愛豬肋排套餐,才210元喔)

出來的時間又到了晚餐時候,我們晃蕩了半天,不知道要吃什麼…看到一家新開的牛排店
我說:試試看好嗎??小宏說:應該不好吃吧??不過看我想進去,他也就答應了
沒想到……真的不好吃,覺得連我家牛排都比它好吃,千萬別去—牛魔王牛排。
到底是對美食的挑口還是胃口被最近的大餐養刁了還是它真的難吃阿??不知…
最氣的是他們告訴我厚牛排很厚,一上來害我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哪裡厚ㄚ…搞錯了吧?
這是我們吃牛排最快的一次,總共才花不到半小時就不想再待了……

吃完走一走之後,我們就去白鹿洞泡漫畫…那裡現在內閱漫畫只要一元喔
愛看漫畫小說的人可以去那邊看,很划算而且很殺時間
其實我本來該去讀書的,但星期六怎麼樣也提不起勁去把自己塞進保險法裡面
就算沒有要去哪裡,純粹看些閒書也不想去讀考試科目
也難怪媽媽每次都說「妳這樣子要念書,還早勒」不然就是「快30歲了還看漫畫,拜託」
拜託,我就是愛啥也不做嘛…最大的夢想還是開間漫畫店勒,妳別昏倒阿。

其實那一帶有家叫極簡也很不錯、還有一家叫喬治(英文忘記怎麼拼)的義大利麵也很棒
還有很多好的喔,一次沒法全部說完,不過最愛的已經告訴寫了…有空可以去晃晃

結論:這個星期六的下午晚上都在吃跟混,真是頹廢,可是好爽。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