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0 15:06:19尚未設定

有些事,何必吵


最近很無聊有時會在各大BBS上亂逛,可能偏偏我逛的都是容易引起紛爭的版吧
看到一些不認識的人打著筆仗,有時就覺得很……無聊吧。

像是在婚姻板看到某個網友被群起圍剿,沒有一一爬文不知道緣由
但是有這麼嚴重嗎?大家不過素昧平生。
在第三者板看到某網友因為PO了一句話就被大家譏諷怒罵
那句不過是「他已經一年八個月沒碰他老婆」,大家覺得那是已婚者慣有的說詞
但跟你又有什麼關係呢?又有誰知道那個原PO碰到的男人不是特例或有特殊原因

猶記得兩三年前,我也這樣跟一個陌生人打過筆戰。
發生的事情開端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那個女生在那時愛出沒的版上也是被大家討厭著
那次好像只是為朋友說了句好話—為彌平一些爭端的樣子,卻導致她的矛頭對準了我
居然直接寫了一封長達一兩頁A4紙的文章回到我信箱來罵我
我看了實在是……覺得莫名其妙,又嚥不下那滿肚子怒氣就回信給她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本小姐向來沒啥耐心,不可能回那麼長的信,頂多就是冷嘲個幾句
沒想到她又寫了長達一兩頁的A4回來-___-||| 這人是吃飽太閒嗎?
往來個兩次就覺得懶得理她而停止這種行為,這也成為我在網路上跟人打筆仗的絕響

其實會引發這些爭端,我覺得是一種主觀意識作祟跟溝通語義的障礙
星座書或者相命學當中常常會說怎麼樣類型的人主觀意識比較強
但我卻相信—其實每個人都是主觀的、對於很多事情都會預設立場的
(當然說這句話,就是出自於我主觀意識吧,大家看看就好別介意)

你有過那種還不認識一個人就光從外表判斷他的個性或內涵嗎?
你有過那種遇到某種狀況就說:「那一定是怎樣怎樣」嗎?
你有過聽了一面之詞或者斷章取義的字眼就認定某人某事是如何嗎?
你有某些存在腦海根深柢固的東西不容別人質疑嗎?
我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過以上的經驗或是某著認定中是真理的東西
其實很多的爭吵都是起因於此,但是很難改變吧,尤其年紀越大之後
不過,我希望可以一直提醒自己有更開闊的心胸

寫這篇文章只是自己碎碎念的感觸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