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10:31:48JenniferLiu

制作高麗菜盒子之精打細算

前天,買了顆二十元高麗菜,思來想去,還是決定包水餃,於是又去買了一斤豬絞肉和一斤水餃皮。

原先預計一斤豬絞肉和一顆高麗菜,包一斤水餃皮應該差不多,想不到包完之後,餡料還剩一大堆。我豬絞肉和高麗菜還沒有全用下去呢!

豬絞肉一斤九十元,水餃皮一斤三十,加上高菜麗共一百四十元,制作五十五個水餃,平均一顆水餃成本不到三元。兩塊半左右吧!

@@@

昨天又去買了一斤水餃皮,並將剩下的豬絞肉和高麗菜全部加入調餡,結果水餃皮用完後,餡料還是剩下不少……

此時成本一百七十元,制作一百一十個水餃,平均一顆水餃成本一塊半。

@@@

原本打算今天再去買一斤水餃皮,雖然剩下的餡料應該是不夠包一斤了。結果店家水餃皮還沒作出來,於是買了七張超大張的水餃皮,那是制作韭菜盒子或豬肉盒子用的。

其實韭菜盒子和水餃的作法基本上差不多,無非就是大小不同罷了。

韭菜盒子皮來消耗餡料超方便,直接先將餡料分成七份,之後包一包便好了。不會再有餡料剩下的問題。

韭菜盒子皮七張二十元。

此時成本來到一百九,算兩百好了,畢竟還有加一些調味料香料之類。

自制的高麗菜盒子每個成本算十元好了,水餃每顆成本仍是維持一塊半……

@@@

如果開店作生意,高麗菜盒子每個賣三十,淨賺一百四。水餃每顆賣三元,淨賺一六五。這樣忙了三天賺三百。

@@@

真開心。

上一篇:水月觀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