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19:08:20JenniferLiu

最難念的經part3我的福報

二哥那邊的情況,主要還是在二嫂。因為二哥沒什麼主見也不會講話,家中大小事主要是由二嫂處理。再加上他現在的情況,也管不了事。

其實二嫂對我的不滿也不是完全無理,曾在無意間聽見她的抱怨:「憑什麼什麼東西都是她的?」意思是說,除了房子是我的外,這一次母親離開,我也是唯一的保險受益人。

早在半年多前,母親檢查出癌症末期時,她就經常提保險禮賠有多少多少之類的。因為業務員是她娘家那裡的人,她好像要叫她嫂子吧!

同樣對這筆錢有興趣的還有大姐,大姐當時則說,錢下來後可以交給她兒子買股票,之後我固定拿股息就夠花了……

@@@

同樣是一家人,二姐和三姐的性子完全不同,從檢查出癌末到母親離開後喪禮期間,出錢最多的是二姐,每次都是一萬兩萬的給我,三姐雖然沒出這樣多,但她出的力對我的幫助,也不亞於二姐。

當我媽還在時,有交代,說禮賠下來後,要拿一部份出來給三姐,因為那陣子都花她的錢。

三姐是我媽還在時,直接拿錢她。所以花在母親身上的錢應該還是超過二姐。

從三姐口中得到的訊息,則是母親要我拿一部份錢出來給她,讓她和二姐對分。

結果現在我要拿錢出來,她們還都不要。要我留著……

@@@

曾經這麼想,如果佛教的輪迴說真實不虛,前世的我不知如何修行的?幾十年沒工作,日子也還過的去,真需要用錢時,錢也是一直跑出來……

後來我是拿出一部份的保險禮賠,買了儲蓄險,將受益人寫給二姐和三姐……

大姐現在問了禮賠有多少後,也只叫我收好,沒再多說什麼。二嫂那邊想要是想要,就是開不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