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9 22:58:01小狗ㄦ

我不是和你在吵架啦, 我是要和你討論事情

老公是個大嗓門, 我也輸人不輸陣, 所以兩個人講起話來, 一句接一句, 常讓小小羊聽得膽顫心驚, 常常冒一句"不要吵架嘛" 我則有點好笑的回他"我和爹地不是在吵架, 我們在討論事情" 偏偏老公是軍人子弟, 最討厭在講話中有人插話, 所以小小羊常常被爹地說"我和媽咪在討論事情, 不要插嘴" 可是小小羊就是急性子, 想到就要說話, 也是個大嗓門, 和老公溝通幾次, 發現我們小小羊也不是故意的, 總不能要他憋尿不說吧. 所以開始調整我們夫妻之間談話的語氣和音量.
"你不要那麼大聲嘛"我和小小羊說著, 邊輕拍他要他入睡, "媽咪, 我和妳說喔, 我不是在和你吵架了, 我是要和你討論事情""喔~~~"我又要笑場了, 只是得裝著很嚴謹的態度聽小小羊要和我討論的事情"我是說, 我想要睡覺了, 媽咪晚安""小小羊, 晚安"再一次驚訝孩子模仿力的強度, 和老公通電話時, 記得要告訴他, 小心兒子在身邊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