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9 22:43:20小狗ㄦ

我在那裡?~小小羊的大哉問

因為搬家, 小小羊的小小照片被我這個媽咪給收個乾淨, 所以在小小羊的心中, 他的獨照只要健保IC卡上的那一張, 其它, 都是和爹地媽咪的合照, 反正在他的心中, 有爹地的照片會有他, 有媽咪的照片也會有他.
小小羊目前正在培養儲蓄習慣, 所以媽咪的錢包成了最好收集十元的地方, 一天小小羊又想多存一點外快, 要求媽咪借他看一下錢包, 我想也好, 大方看總比偷偷看來的好, 況且小小羊有事先問, 這一看就看出小小羊的大哉問了, "媽咪, 我在那裡" 只見小小羊指著錢包中我和老公的甜甜結婚照, "小小羊還在天上做小天使""媽咪, 妳說錯了, 我一定躲在你的裙子裡啦, 妳看妳裙子那麼大""小小羊, 還在天上啦""那我一定在妳肚子裡, 就像弟弟在妳肚子裡一樣, 所以妳要穿那麼大的裙子"這是我第一次覺得結婚禮服幹嘛要穿那麼大的裡櫬, 有點被小小羊問的頭冒三條線"媽咪, 一定是啦, 我也在妳肚子裡, 對不對?"這還得了, 我雖然和老公很開"放", 但也沒放到這種程度, 還是很保守的五年級生, 但對於一個三歲的小小羊, 這個大哉問, 問倒了我, 所以開始用圖像解釋給小小羊聽, 再把過去能找到他小小照片給他看, 他也是一點一滴長大的, "我懂啦" 看看小小羊一付好像已經懂的模樣, 我只好先裝做他懂了, 再慢慢教他健康教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