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6 18:45:19小狗ㄦ

春神來了

正當電視上如火如荼的報導著美國聯軍終於對伊拉克進行武裝攻擊時,春天的腳步隨著左鄰右舍的割草機聲降臨。在異鄉度過生平以來最嚴寒的冬天,經歷了所謂雪中舉步維艱的經驗,終於盼到了鳥兒在窗外吱吱喳喳的好天氣。
房東太太是個愛花草的德國老太太,所以早早就看到她又是拔草又是種花,早春的花也慢慢綻放,讓身處三樓有個小小陽台的我也忍不住想要捻花惹草一番。房東太太看我比手劃腳在和她討論陽台原有的花草該如何整理時,索性要我把三樓陽台原有的枯草順手丟下她的大院子,讓我多了一小排空花盆種我一向愛的香草植物。太陽曬得人暖暖的,一向不愛動的老公也走到小陽台幫我把那看來不重實際卻有點份量的前一季花草丟下陽台,兒子在小陽台鑽來鑽去的想幫忙,但是又不知如何幫起,房東太太看兒子可愛,邀他到樓下大院子看早春的花,兒子興高彩烈的下樓找房東太太,我和老公則慢慢清理我們的小陽台。一季的寒冬風雪,也著實讓小陽台變得有點雜亂。異地的花ㄦ有些是台灣看不到的,所以當兒子捧著一朵大紅花上樓來時,我到也不知那朵酷似茶花的花ㄦ是否真是茶花,反正都是賞心閱目。
連著幾天,房東兩老都忙著整理大院子,或除草,或施肥,在三樓的小陽台已經可以看到右邊的鄰居已經整好院子,邀著三五好友在早春的暖陽下茶敘,而我,則等著週末老公有空時,帶我到附近的花市買上我愛的春花,來點綴我的春天小陽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