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1 01:06:35小狗ㄦ

留點空間給自己

親愛的你, 常常在我們談話之間, 發現你的求好心切, 發現你在言語之間的得理不饒人, 也發覺你對朋友的好與真, 你的自告奮勇, 你的無耐與矛頓.
身為你的妻, 巧巧和你學得不同, 工作環境與機運也大不相同, 我的求職身涯機乎沒有大挫折, 老板的賞識, 讓我一度迷失在權力與抬頭的夢幻裡, 我變得咄咄逼人, 而你一向不愛管理職, 只希望在你平靜的技術領域中埋守鑽研, 但是你的出色表現, 讓你不再能專心在技術方面, 你開始要學著管人, 而且是和我們不同文同種的同事們. 你的無耐傳過電話線讓我明白, 我又開始提起我的過去, 我知道你會動怒, 但是那是我在過去外商公司裡的經驗, 我也忽略了你在本土公司, 有美好的發展前景, 卻也因為你不懂那繁雜的管理章程表格,讓你忘記有些權利你可以爭取.
我離開職場, 你很鼓勵, 希望我有個健康的身體, 可以讓你無後顧之憂的全力在職場上奮鬥, 但是親愛的, 我還是要提醒你, 就像開車一般, 一味的往前直駛, 會讓你忽略了路旁因為季節轉換而帶來的美景, 會讓你發現只求溫飽的妻要承擔你心理與身理的不平衡, 會讓你與親愛的孩子產生距離.
中間管理者不好當, 只是要對你說, 凡事盡其在我, 但求無愧於心, 留給空間給自己, 你將會發現問題的解決易如反掌. 親愛的你, 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