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8 00:19:00小狗ㄦ

小小牛

本來是不想再生一個寶寶, 但是天性愛孩子,老兔看我瞪別人的女兒都快瘋了,所以再接再厲。無耐兩人實在是老夫老妻習慣了,也有可能是兩人回家只知各睡各的,所以第二個寶寶就是沒消息。小小羊繼續享受三千寵愛,而我和老兔繼續各忙各的。一紙派令,老兔奉調德國,在不願一家分隔兩地,又有點私心想去看看心中的歐洲大陸情況下,我帶著小小羊也到那塊大雪紛飛的土地。
忙著搬家的同時,我也重新當起家庭主婦,天天守著家和孩子。大年除夕,老兔和荷蘭同事共邀我們全家到荷蘭玩,小小羊在雪地忙著和老兔的同事們打雪仗,我也第一次看到清清楚楚的北斗七星,就在忙著玩的同時,我意外的發現….回到德國後找婦產科確認,哈哈,老天又賜我一個寶寶。
小寶寶只會讓我每天昏睡,嗜吃。小小羊不能再和他一起蹦蹦跳跳而覺得很失落,在異地的我,只好慢慢的解釋給似懂非懂的他。而小小羊也開始有點反常的行為,老兔每天早早回家,花時間和小小羊相處,讓我渡過最初出血不止的一個月。
在懷小小羊時,說實在連我自己都很害怕,我自己是個癲癇病人,懷孕種種不確定還是讓自己七上八下,做月子時的種種小發作和輕微的產後憂鬱在在讓我在懷小小牛時又想起,只是說句老實話,每天和小小羊在一起,真也沒什麼擔心,總認為自己可以再來一次的。
我的德國婦產科醫生從雙方略有敵意到後來的幫助,讓我在孕期放下很多心,她盡其所能安排一切高層次的超音波及檢查,再再讓我覺得我只是個要生第二個寶寶的媽媽。在回台灣及德國生產的種種考量下,我回到台灣待產。
小小牛其實不屬牛,星座也和牛扯不太上關係,只是我看到他第一眼的感覺,所以小小牛是變成他在我文中的匿撐,而在此次生產過程中,我嘗了些苦頭,四個月過去了,今天終於在病歷上留下我原來吃藥的藥量,我內心充滿感恩,此次生產過程,我將會慢慢和我的朋友們分享,不論是否你是癲癇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