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6 13:26:17我該是誰?

子夜二時

子夜二時
迷迷糊糊中醒來
已經好久沒能這樣睡去
看著滿地的書籍
心中卻能沒有去翻動他們的欲望
已經這樣擺著好一陣子了
心中思念的卻一點跟他們沒有關係
突然手邊碰到了"牧羊人"
一本M拿給我的書
看著她在第一頁留下的文字
憐惜著她卻也觸碰著我的心痛
其實我也有這本書
還記得3個月前也隨意翻過
但當時的我是麻木的
任何文字和語言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壓力的累贅
都已經呼吸困難的我只把他翻了半本
就讓我幾乎心臟衰竭
只能努力的讓腦袋空白
空白的讓自己虛無在這世界上
才能感受到呼吸
才能感受到自己
才能知道眼淚的味道

看了幾頁之後
一個念頭告訴我
我要出去走走
這是男人無上的權利
不害怕陌生人的恐怖眼神
不害怕路邊野狗的侵襲
不害怕夜的無聲孤寂

昨天跑了8000公尺造成扭傷的腳似乎打算阻止這個欲望
不行
我一定要出去走走
在這子夜二時的夜裡

出了門口
一陣本該刺骨的晚風卻讓我覺得全身舒坦
門口是一片空地
似乎只有一兩隻也狗突然抬起頭看看這打擾他美夢的人類
走到了廣場中央
抬頭看看陪著我的半邊月亮
一種平靜但不孤獨的暢意讓我好懷念
曾經非常享受這種感覺的我已經好久不見
你好嗎
好一陣子沒看到你了
你去了哪裡竟然放了一個這麼孤獨的人陪著我
我張開雙臂舉向45度角的天空
想要擁抱漂浮在天空的這位老朋友
不要離去
我知道你呆不久
但別放下孤單的我
拿出放在口袋中的啤酒
喝一杯吧,老朋友

。。。
誰道閑情拋棄久
每到春來 愁悵還依舊
日日花前常病酒
不辭鏡裡朱顏瘦

河畔青蕪堤上柳
為問新愁 何事年年有
獨立小橋風滿袖
平林新月人歸後


敬在子夜二時重逢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