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17:06:07Precious

焚香煮茶也是種物欲

很喜歡檜木的味道,一直以來都有點精油的習慣,先說好這不是廣告,只是個人喜好!當無意間在臉書滑到不加水的擴香儀時,便無法自拔地栽進去了!

 

很快就入手了這台小巧約3~5坪空間使用的擴香儀,不加水的味道不僅更純郁也減少溼氣過重的問題。放在房間裡使用,氣味濃度剛剛好。主要挑了台灣紅檜和扁柏,另外試用原木香和安息香,雖說依然偏好檜木味,但其他也能令人滿意,習慣睡前回到房裡先開啟擴香儀,沉浸在怡人的氛圍中讀些文、寫點字再舒舒服服的進入夢鄉。

 

 

喜愛程度決定購買欲望,尤其臉書針對瀏覽記錄不斷放送廣告,「玩香」的心思於是蓬勃滋長,但這又是一筆花費呀!總不能教我只挑一款香,無法選擇時不是應該全包嗎?所以掙扎再糾結,直到某天逛鶯歌老街時,老賈指著一個薰香爐說:「要不要也點這個?而且古裝劇裡不是都有點香在那飄啊飄的!」是嘛!果然平時狂追古裝劇有差,洗腦就該滲透再充斥於日常,自然而然的效果最佳,何況他難得支持我的喜好。當晚立刻下單「必須要有」的台檜和日檜盤香,另外挑選「想要的」海南藥用降真香、安汶沉香、香柏和盤香盒。

 

 

香粉在使用上比較費工,臥香在日本添購不少庫存,因此選了4H小盤香。其中日檜隱約帶有檸檬香味有別於台檜沉厚,自然需要好好比較一番。安汶沉香屬沉香系裡較偏好的調性,不擁有怎麼行?香柏味道清淡,接受度高、適合居家肯定是得具備。至於海南藥用降真香,評價被推到外太空,據店家簡介:「香味濃郁富有層次,夾雜著花香、果香、乳香和肉桂香……」就是這個難以抗拒的肉桂香!

 

對肉桂香本也沒什麼、說不上喜不喜歡,但在一次捷克旅行時,寒冷的冬雪下,凍得鼻子都發紅,頓時空氣裡傳來陣陣香氣,原來是不遠處的窗台正在售遞剛出爐的烤麵包,撒得滿滿的肉桂粉、冒著騰騰的令人欣喜的熱氣,熱呼呼的烤麵包!在這個覆雪的街頭,無疑是最單純美好的享受。

 

此後肉桂香之於我,盡是愉悅而溫暖的印象。聽說海南藥用降真香帶有肉桂香,想像那樣的氣息,都能感受到溫度了。而事實上也沒讓人失望,這款盤香確實成為我最鍾愛的香味。平日裡,焚香煮茶,好不愜意!

 

滿足物欲之後,方能愜意(誤)。

下一篇:難搞的強迫症

mi ya ko 2021-01-08 19:35:35

臉書的演算法就是看過的東西會一直出現同性質廣告
很難不被燒到

版主回應
所以敗得合情合理🤭🤭🤭 2021-01-08 23:40:42
Precious 2021-01-08 17:22:12

記錄感謝一下:昨日極晚發信給客服反應文章無法使用圖檔上傳功能,下午新增文章時便修復正常了,用心又有效率的個人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