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1 01:59:11櫻桃果醬

七年級生與草莓族的愛恨情仇

到目前為止
太多人說過七年級生是草莓族了
好笑的是
人們都不覺得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

別人的好心建議,卻常常變成你的地雷─
「那是因為別人太白目了!」
「他們不懂事,算了吧!不要跟他們計較了!」
自以為是的寬宏大量
卻在日後有機會時,
拼了命的在背後捅了他一刀又一刀
好心的下場卻被人千刀萬剮
─這應該算是一種無法承受別人壓力,
而成為一堆小心眼爛草莓的例子

工作上主管講我,
我不高興就走人不幹,
朋友間批評指教
「你不了解我,憑什麼批評我」
高姿態的自以為是
其實是受不了別人的建議

簡而言之
草莓族應該算是一種無可救藥的自大症候群
大家對於自己評價太高
以致於無法看見自身的缺點
這症狀你我都有
只是在相對之中
誰多誰少

那有人問─
為什麼別人會說七年級生是草莓族呢?

或許
「七年級」只是一個代名詞
目的只是要歸類出一個特定的族群
剛好
身邊唾手可得的就是這些七年級小孩
說不定
你爸爸以前也是草莓族
你阿公以前也是草莓族
在那個年代
草莓貴的要死
有多少人會吃過
還可以告訴大家他一壓就爛?!
更何況是創造「草莓族」這個名詞

到了現在,
七年級生正好在經歷父母也經歷過的「爛草莓時期」
加上傳媒的發達
七年級=草莓族
已經成為這些人撕不下的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