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01:01:23知雨

寂寞蒲公英

時間滴答滴答的走著,桌上那瓶龍舌蘭,似乎差那麼一口,就見底了。而他,還沒回家;我,還在等他。


五年前的今天,是他跟我告白的日子,在一起不到半年,我們就結婚了。剛開始的那幾年,他對我真的很好,真的。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段「屬於我的」美好日子,每天早晨有做好的早餐,晚上回到家整桌子我愛吃的菜~還有愛我我愛的他等著我。

我不必洗衣服曬衣服,也不必掃地拖地和洗碗,是啊~看起來我很幸福。

假日的時候,他總是帶我出去玩,看電影、吃飯、逛街;對我,他總是很有耐心,我在他眼裡看不到一絲絲的不悅,只有滿滿的體貼和愛。

到了第三年,我們之間開始有些變化,
這時,我們還沒有孩子,我也納悶,為什麼?可是,我沒問。或許,我想對於專心在事業上的我們,不太適合迎接孩子的出生。

第三年的變化真的很大,我們的廚房再也沒有出現飯菜香、好吃的料理,開始早餐自理、晚餐自理;洗衣機裡,再沒出現他的衣服、垃圾不再有人清理,滿屋子的灰塵,沒有人在意,甚至假日,看不見他的蹤影;而他,卻出現在我心裡,深深的、深深的角落裡。

親愛的,你去了哪裡?
為何我看不見也摸不著你?
你曾說過,除非是我先不要你,否則,你會陪我到生命止盡。
這諾言,隨著回憶深刻在腦海裡。

兩年了,我每天都在等你回家,想吃你煮的飯、懷念你為我摺好的衣服,想著你倒垃圾的身影,那個假日帶我出去玩的你。

怎麼,不在了~

心裡,有了一個好大好大的缺口,感覺酸酸的帶著點痛。

我也不是每天酗酒,只是今天是我們的第五年結婚紀念日,還是一樣,等你。

奇蹟會發生也說不定,只可惜~
今晚,是等不到了。

三年前,你打給我,我從手機裡聽到旁邊一直有人不停說話。

快、快叫救護車……
傷者有家屬嗎?
警察已經到現場了~
車牌號碼A7-2128
傷者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喂~請問你是何少蒲先生的誰?
我,是他太太,趙芷英。
你先生在~與人發生車撞,
麻煩妳過來一趟。

接起電話的人,說了什麼,好像離我很遙遠~

而你,最後還是讓我陪你渡過了。


喝完最後一瓶、最後一杯、最後一口龍舌蘭,我們的愛情或許真的像蒲公英,雖然沒有辦法永遠在一起,但蒲公英短暫綻放的美麗,會存在心底,我愛你。




上一篇:你在,不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