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20:30:48┌ °冷凍〃藍﹍☆

〃世界﹍☆

世界

那屋頂上的黑貓 凝視著 有罪的自己
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牠知道這世界所有的事情
而他不看破 不說穿 只是靜靜的 靜靜的
在紅瓦片上 舞著 跳著 彈奏著莫札特的最後一首安魂曲

用水彩狠狠的畫下第一筆
那永無止境聖潔的黑
將剩餘的愛全數傾倒 啃噬那片雪白
塗抹宣洩在那曾經純真潔白的水泥牆


我明白
這是謊言和偽善建立起來的世界
但是我無力改變
所以我忿恨
我第一次真正流淚

我討厭
照別人的步調走沒有自己的主見
但是我無力反抗
所以我閃躲
我第一次不知所措


用炭輕輕的抹上最後一筆
那抹灰名叫嘆息
我正顫抖的手指還沾染著罪惡的黑
看著那面被塗抹的沒有一處潔白的牆壁


我笑了
為那面牆取了名字

「世界」

我笑著
為我的罪做最後一次禱告

我用無止境的黑 來報答沒有愛的世界

「阿們」

只剩窮途潦倒的街頭藝術家
和一面黑牆

還有這即將毀滅的世界





這次要投稿校刊的新詩

如果有上我會再投桃青


我自己也不太懂詩中的意思(喂)

雖然是自己寫的

可是那畢竟是下意識用比較華麗的詞藻排列一下罷了

至於更深涵義是什麼

也許連我自己都還沒有真正的了解吧


反正也只是亂寫湊數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