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4 04:07:17法伯納

好久沒有為了想單純…。


好久沒有為了想單純寫封電子郵件,深夜點燈。

應該是咖啡因未退,腦神經過度活動;或是長距離奔馳台北深夜馬路,快感仍停在時速錶直線向上的高潮情緒中。事情遇到「不知道」三個字便很難解釋,這我瞭解,大家也明白,接著產生一些沒有理由與原因的點點點。想說,必須得做點什麼讓自己安靜下來。我,只能開電腦,打開WORD,寫點東西。職業病?說習慣比較有個性。

但,我絕對不是文藝青年。

上回面臨如此狀況,已經好幾年前,回憶起來,仍舊不忘檢討時常被老友嘲笑的「自我白目之心理病症」。人都會長大,品味過去大小故事,偷笑與感慨瞬間心頭交錯,發現自己根本沒變,「長大是場騙局」的結論又開始冒出。啊,該怎麼辦才好呢?三秒鐘,沒有結論又不了了之,不過繼續變老而已。

也是。我絕對不知道為什麼要說這些,但,似乎也說不下去了。

===

法伯納先生剛從遠方喝完一壺超甜桂圓茶回來,面向魚缸喃喃自語,小魚們看見他很高興,興奮得搖頭晃腦以為有飼料吃,結果其實沒有。他只是喃喃自語,然後進廁所拔下隱形眼鏡,泡了杯咖啡坐在沙發上沈思。

「喝咖啡,你該睡了吧?
「我正在體驗『眾人皆睡我獨醒』的狀態…
「這樣黑眼圈好不了喔!
「好,我馬上去睡!
「……」

裝清高也不過三秒鐘。三秒咧。茄~。

wayne of vab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