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01:06:13Vanessa

希臘,2004夏天(一)

出發前的時間--是分秒必爭、是匆促、是壓力、是潛能的激發
直到上了飛機才真正鬆口氣,壓力才慢慢被抒解開來
思緒感受才漸漸連線,筆桿才能恢復在紙上流暢轉動

雖然頭一遭搭機和同行友人座位被分隔開
當獨處時,感覺卻因度假的心境,有如原生水族館裡的魚被放生至大海洋,悠遊自在~
更何況是在最差的位子上,相鄰著以色列外交官員大帥哥,然後整路逗得我開懷大笑,朋友都說這叫做看不出來的潛能,我倒覺得是傻人有傻福啦!

一踏進雅典機場,拿著牌子接機的是一位戴著黑色墨鏡,頭上抹油,身穿開襟花襯衫,體型壯碩的中年男子,看起來像歐洲黑社會的角頭老大,像勞勃迪尼諾在電影中的style。當看見他的車時差點傻眼,竟然是一輛白色雙門跑車!南洋風震耳音樂,車速140,大開車窗,像是當地迎接嘉賓的特有方式。此刻的心情隨著音樂開始微笑,我望著窗外的異國街道,好好記下雅典給我的第一印象。

第一個在希臘雅典的晚上,我在昏睡中被對講機傳來的中文對話給驚醒!記得7:00pm剛吃完美味的下午點心Pitta才小瞇了一下,醒來時竟然是深夜10:00pm多了,不忍錯過frist night我們趕緊出門和同行友人會聚。
我們也夠猛的,搭了十多鐘頭長程的飛機,一到下塌飯店放完行李後,便出門開始馬不停蹄的逛了七個多鐘頭的街。是潛能阿~

第二天大清早,我們趕著去碼頭搭7:20的船班前往第一座島—Myknos,在碼頭我像是姥姥逛大觀園,第一次見識到大到可容內各種大車的渡輪、裡頭有販賣部櫃臺飲料區…應有盡有。在島上我們驚乎沉淨清澈的海港、白色可愛的房子,還有在街上大搖大擺走路的塘鵝,以及港口招攬旅客的民宿出租遊說者,兩排熱情的人群陣仗,令人深刻難忘。

等住宿行李一安頓好,我們搭著小船來到傳說中天神的誕生地---提洛島,曾經繁華風光如今已成無人居住獨剩斷桓遺址,造訪滿地的古蹟和一座博物館,返回飯店已是午後3點多鐘,外頭豔陽高照,裡頭冷氣大開有如避暑夏宮,大夥餓了開始打開第一包台灣泡麵樂不津道地吃了起來,飽足後貴婦般躺在大床上護膚降溫,不一下子,午後的小憩全讓我們睡死了,這次是被對講機頻道內突然出現的一串外語給驚醒,又是晚上十點多!大家全從床上彈跳起來,帶著一雙剛睡醒的臉逛街去~

晚上的氣候舒爽有涼風,跟大太陽的白天相差甚巨,暑氣全消,難怪街上人潮滿滿,連白天不多見的小孩也隨著大人們外出用餐,因日照長的關係導致晚上十點多仍是當地用餐的時間,杯盤聲此起彼落,街上熱鬧得像是台灣夜市,沿路有幾家酒吧,在微暗有氣氛的燈光的房子裡,流傳出南洋風的音樂節奏,店內的客人搖擺陶醉的身影,超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