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4 01:08:59Vanessa

2005布拉格,我的夢成真

四個阿呆遠征東歐捷克,真的是太神奇了!

第一次主導整個自助旅遊計畫的我,飽嚐相當沈重的壓力和挑戰

旅行前,從零開始摸索,每每挑燈作功課不到警衛鎖門前不願離開,室友
常說我瘋了,還沒出國就把自己搞得緊張兮兮,認真得像是要赴京敢考一

旅程中,不斷暗自囑咐自己要放輕鬆,要好好享受假期與自由時光,應當完
全沈浸於當地,以及所有一切美好事物上...然而落在肩上無形的重擔,卻
像孫悟空頭上受詛咒的頭箍,無論如何也掙脫不下

畢竟身在異域城鄉,當所有責任落在自己手裡時,那包袱並非能輕易說拋
下就能拋下
幸運的是---旅途上我們遇見不少熱心相助的陌生人,幫我們逢凶化吉、度
過難關,路上驚險萬分不少,卻也平安返抵家門。實在有夠幸運!

這次遠征捷克的目的,除了實踐去年許下的夢想外,更想證明自己領著朋
友旅外生存的能力到底有多少?
出發前,我讓太多關心我的朋友擔了不少心捏了不少冷汗
回國後,我很想大聲的說:我終於挑戰成功了!

這是我的第一次,也是刻骨銘心的第一次!

這一次我的豐收來自親身體驗、來自素昧平生的異國友誼、來自無私的人
間大愛,也來自失誤中的體認和修正後的滿滿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