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20:11:00水仙子

是誰把你們賜給我?


前文說過,十二月讓我好難忘,朋友和學校那群孩子,都讓我陶醉在幸福中。其實我很知足,已經有了充足的心理調適,因為我害怕循環又來,有多少快樂,就有多少傷懷,也應該收歛一下。可是,我怎能幸福如此,這個十二月,這個十九號,我第一次感到,原來,chacha口中的常說我幸福到別人都會生氣的東西,我又一次得到了。

記得十九號早上,在匆匆忙忙地把所以隨筆改好,登好分拿上去派,已經是十一點多,大家都開始準備入埸,音樂歌唱比賽開始了。我知道大家都很緊張,其實我也是,但我還是那句,別把它當甚麼,就當作是一埸宴會,好好玩。很高興,高一班拿了亞軍,看着他們慢慢成長至此,無論是學習還是思想與活動都愈來愈成熟,雖然有小小牽絆,但已足夠,看着你們長大,很快很快,一年两年,你們將會離開,想到那時,我已有很多不捨。

反觀自己那班,每個人胸前都戴着紅色聖誕小靴,雖然之前花時間那麼長,雖然穿針好慢,幸好有賴chacha的幫忙,從買材料到給意見,從我第一隻肥靴慢慢改良直至它們一一掛上了1d的孩子們的身上,我感到好有成就感,大家都說很可愛,都很喜歡,這樣就足夠啦!那個靴形隊型我沒有照相留念,真的好遺憾啊!不過,都留在我腦海裏了,大家生澀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中午一連串的節目,珏成謝謝你,不是你細心地安排這一切,我也不會感受到這一切,雖然對其他同學而言,這純粹是他們的show time,可是,我還是很高興,在這一連串令人目瞪口呆的表演出現後,我真的腰都快伸不直了。咬手瓜比賽,是呈現男孩子大力的表現,一個范主任的出現,全部都陣亡,真的好好笑啊!我完全猜不到轉書比賽的冠軍竟是平時話不多的乖乖國霖,他一副心神穏重的樣子,手上的書,像雜技團表演多年的技師一樣,!教了他快一年多,竟沒有發現.,他是如此厲害。

笑到肚子痛指數最高的莫過於卓倫和子裕的女裝表演之「吾ok便利店」,那一身的打扮外加那两個假髮,還有一群幕後幫忙化妝的同學,用一個大大的紙皮箱,把「她們」護送到課室,期間尖叫聲不斷,其他班的同學為了一賭「她們」的風采,不惜爬窗,不少老師看到眼睛脫窗。大部份男孩子還想追求「她們」两人,其實說真的,「她們」真的非常漂亮,其他不說,這两個孩子的眼睫毛簡直長得恨死人。

另外子健、子裕和卓倫的「拖地板督督查」也成功把我給惹笑,他們還特意用了濃色調給自己化妝,一點都不馬虎,穿了戲班衣服,一副非常認真的樣子,打跟斗打到腳踝都脫位了仍堅持住,原因就因為大家都快樂,就值得。我有一刻好想摟住子健,因為,我知道你們都很累了,但為了這個表演,真的非常投入,似乎只要有尖叫聲,你們就無悔。還有卓倫的個人show time,勁歌熱舞,如果加了音樂和聲音發出來,相信一定會有好多好多的粉絲的。

大家在一陣陣鬧哄哄中吃吃玩玩,想不到時間竟然那麼快,很快就通知我們要結束活動,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讓大家好好地過完這個聯歡日,因為大家竟用了好多時間去準備,去參與,很多人眼中的幼稚和瘋狂,在我看來,真的好驕傲,我竟有一班如此出色的學生。學習生活快樂,重要過一切。這班孩子讓我傷心多少,就賜我快樂多少!笑中有淚,真的太好了。

子健的美味雞翅膀,嘉倩的一盒盒香嘖嘖魚蛋和香腸,還有巧彤的水啫喱和布甸,全部都是對同學最好的心意。我們那一座檸檬茶山,那一堆益力多海,還有吃得亂糟糟的零食,不知有否讓大家感到滿足,不知有否讓大家快樂了一下。

結束的時候,小筠、子晴、凱茵、君練、嘉敏、關因、嘉倩、芷茵、小軒、志豪、婉鈴.......都好好地幫我把課室還形,好好地清潔,從沒有留下我一人在默默做,謝謝上天,把這群好孩子賜給我,拖了一次又一次的地還是髒,掃了一次又一次還是有塵,打了一次又一次的水,還是變濁,但我們很快樂,,覺得當老師,好幸福!

晚上準時入席,可以燒烤了,大家找到了一個和去年一樣的爐子,圍坐在一起,五六個人共用一個小叉,師和張老師細心地燒,我就用剪刀剪開一塊塊,大家談笑間已經飽了。輪到玩遊戲時間了,我們玩「三」的排排坐遊戲,輸了說秘密,雖然玩了半個小時好短暫,但大家,掛着笑容而散。摟摟這群小朋友,真不捨啊,要分離十幾天了。

記得前一個晚上,改隨筆改到淩晨三點,寫了五張深情的生日卡,第二天君練在教員室裏趕工包禮物,還拜託小軒和物理施去買益力多,雖然平時老惹我生氣,可是有請求,卻做得那麼好。本來很疲累的身驅,看到大家,看到不是我一個人的時候,即使累垮了也是值得。

子晴說明年我不再是她班主任她會哭,其實這話,說進了我的心坎,我的好喜歡這一屆中一,或許對的時間最多,或許有太多的知心。這两天靜下來,好好看看那些聖誕卡和生日卡,真的悲喜重重。我知道很快很快這些回憶將如同當天的成長營一樣,煙消雲散,但是,我會記住我曾是如此幸福,我曾如此快樂,用了多少心血對待,孩子,就用雙倍回報了我,這份工作,已經不再簡單,給多我好多努力的動力,雖然,好累,但是幸福水平線也是相同的。

相處時間又短了,是誰把你們賜給了?是誰為我安排了你們?又是誰?讓我活得如此快樂!天天打仗似地生活着,絲毫沒有空隙休息一下,然而,陪在你們身邊,即使再累,我都珍惜,因為你們,是賜給我的寶物。巨星們,雖然很生氣你們的不懂事,雖然氣餒於你們的不死之身,可是和你們拼個你死我活的日子裏,我確實地感受到,成為你們的班主任的榮幸,也感受到,天賜的你們,必不平凡!

 

 

/.若可以。 2009-01-04 12:15:27

我出現一下就好。

版主回應
你有出現啊~~~~^_______________^~~~~~~~~~~~~ 2009-01-04 13:53:22
cm 2009-01-03 11:41:12

做領袖生不是為了取著數~
你們要小心啊..
當領袖生是要有很過的情操..
小心被我fire掉..
我很喜歡帶領袖生..
希望每個領袖生都與我同行...

版主回應
哈哈,他們不是取著數,請原諒他們只是覺得自豪~~~
哈哈,領袖生們都很出色啊~~~
2009-01-04 00:05:33
歐歐.. 2008-12-29 23:42:50

halo``
聖誕節快樂!!~~(遲咗少少)
我d香腸魚蛋係咪好好食呢??```其實唔係我整///!
今年的聖誕party我過得好開心...!!!因為有你地係度~~~~燒烤party也是~~~~

版主回應
不要緊,謝謝你的祝福~~~
謝謝你為同學準備的那位心意~~~~
有你,也很快樂,所以不可少任何一位1D成員啊~~
2008-12-29 23: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