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14:14:35 索菲亞

[分享] 傾聽

很久沒去逛誠品
好好地沉澱心靈
買了這本書著實讓我的眼前 bright 許多
盪到谷底的低潮,很快地走了出來,不再繼續迷路

Listen Before Speak 傾聽 創造100分人生的秘密

我好久沒有靜靜地看完一本書
從中獲得 encouragement
如果,你沒有認真地去傾聽 自己內心想告訴你的話
那,你不算認識自己
而那些你正在做的事情,又是真正你想做的嗎?

下面是我覺得不錯的一些句子節錄

=================叫我分隔線=================

「生命會不斷地尋找出口,更會不斷地告訴我們該往哪兒走!」

「人始終都有脆弱的一面,性格再強悍的人也有溫柔的心性,再獨立堅強的人,心一樣會想找個依靠。」

「不為無意義的情緒起煩憂,生活就能減少許多阻礙煩惱。」

「不要擔心你現在什麼都沒有,你應該感到慶幸,慶幸因為一無所有,讓你什麼都想也什麼都能去嘗試擁有!」

「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

「尋找,你就會錯過;不尋找,你就會找到。」

「我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

「懂得感謝,奇蹟才會出現」

「我們沒有朋友,我們沒有敵人,我們只有老師。」

「別把自己硬塞進陰暗而苦悶的囚牢裡,外面的太陽那樣大…」

「寫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其實工作很簡單,複雜的事我們的身心」

「孤獨也是一種幸福」

「一個人也很好,但前提是,你要知道為什麼只有『一個人』,要知道除了你『一個人』之外還擁有些什麼?當然你可以選擇不與人互動,但是你要能夠承受寂寞,更要懂得享受孤獨的滋味。」

「語言猶如展開的掛毯,意像會顯現在其圖案中。」

「從現在開始『做自己』」

「你能誠懇真實地面對自己嗎?若答案是否定的,那你應該做的不是繼續前進,而是好好的問自己是否快樂?」

「你害怕改變嗎?你總是擔心改變後的結果不如預期嗎?這麼多的害怕,你最後決定繼續前進,還是後退?」

「Never try, never know.」

「現在就是最好的開始」

「關關難過,終究是關關過了。」

「一個選擇叫無可選擇;兩個選擇叫左右為難;三個選擇才是真正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