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2 22:38:55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化腐朽為神奇的活動中心老上海風精緻辦桌婚禮(婚宴篇二)


到達我們預定的開席時間,賓客已經都入座了,新娘妝髮還在精雕細琢,所以我就不等新人進場才開席,請總鋪師先接連上菜,直到新人進場為止。



我辦婚禮一向如此,不走傳統路線。




我也通知新人和新祕不必緊張,可以慢慢畫,只要不化到菜都上完為止,哈哈!







總鋪師的婚宴菜CP值超高!



這位阿嬤級的"水咖"力大無窮,我很喜歡她那種專注和從容的神態。



辦桌流水席和飯店餐廳不同,服務生多只負責煮菜和端菜,所以桌菜價位比餐廳飯店節省許多人力費用,於是我不時全場巡視,遇到有賓客需要什麼東西或服務,我都會客串一下服務生。



賓客們大快朵頤之際,新人終於準備好了。新郎和新娘的家長、花童、新郎、新娘和哥哥依序列隊,主持人宣布進場。






長達年餘的隔海以LINE交談,婚禮前一天才第一次見面,籌備期間我不斷告訴他們不用緊張,一切有我,終於等到這一刻了。



輪到一對小花童要進場時,我給他們鼓掌加油,兩個小寶寶害羞又興奮。



小孩就是這樣純真可愛!



小女生害羞地吐舌頭,哥哥和她十指交握,露出可愛的笑容,非常大方,毫不怯場。



小花童走到地毯尾端,還不忘回頭看一眼。這一對超級吸睛,大家的目光都離不開他們。




輪到新郎進場,我依舊隨侍在側。






新郎在交付點站定等候,難掩內心的百感交集。



這樣的新祕是非常盡責的。



穿過那個古典花拱門,就要把終生交託給新郎了。




這個畫面超美超經典!







新娘一走到新郎面前,立刻熱淚盈眶,兄妹兩人流露的真情,那背後一定有感人的故事。



新娘強抑著奪眶的淚水,我猜她此刻腦中一定閃過許多悲喜交織的畫面。



我立刻上前幫她擦拭眼淚。



新娘的神情很令人動容。



新娘的哥哥給新郎一個非常大的緊緊擁抱,我有個感覺,新娘的哥哥也很想哭,所以情感表現得如此真摯深刻。我從不探聽新人的職業和家庭等等隱私,直到婚禮當天我從主持人口中才得知新人的職業,看到這一幕,我猜想這一對兄妹可能相互依靠已經很長時間,所以交付的這一刻有許多悲喜交集的複雜情緒。



交付儀式完成,新人在親友們的見證下,攜手走向幸福的未來。






在眾人的拍手歡呼中,新娘破涕為笑。




這時我將要上台敬酒的飲料分送給長輩們。










敬酒完畢,我幫忙收回空杯子。





新人和家長入座主桌之後,我請總鋪師和服務生繼續上菜,這樣既不會耽誤婚宴流程,也不會讓新人因為delay而緊張焦慮,當然更不會讓賓客餓肚子。




一切搞定之後,我終於可以抽空坐下來吃新人為我們準備的午餐了。這時便當已經冷掉了,但沒有影響它的美味,新娘說他們特別在附近找到一家評價不錯的便當店,問我好不好吃。前一天進場施工時就是這家便當店送的午餐,味道確實不錯,菜色也很豐富。


不過匆匆吃幾口之後,就要跑來跑去的張羅很多事情,例如提醒新人回房換裝了。

一般我都會給新人留二十分鐘至半小時讓他們吃飯,但因為這次他們的進度有延後了,所以沒吃幾下就被我請去換裝了。



新娘二進的禮服也是跟我喬過顏色的,將禮服照片都傳給我看,問我的意見,挑了深藍色和場景很搭配,也不會被背景吃掉。

我在婚禮當天當統籌場控的服裝也是很用心挑選過的,不但要和我們的婚禮風格色調班配,站在新娘身邊時不能搶去她的丰采,但還是要顯現莊重而不失浪漫,因為我是辦婚禮啊,我又不是銀行理專或飯店專員,不必穿得像上班族那樣嚴肅。



新人二進之前,安排放映他們的交往過程影片,我陪伴在他們身邊一同觀賞,新人也再度回顧甜美的記憶。



這時新人應該比先前放鬆許多,不過我還是跟他們說說笑笑,不要讓新娘太緊張。




新人自己用心設計的猜謎題目和投影片,這時我才知道他們的喜帖的詩句是藏頭詩,把兩人的名字都嵌在裡面了。




這位爸爸為了搶答,讓兒子都走光啦!哈哈!

很多新人剛開始都只想讓大家安靜地吃飯,但我建議婚宴還是需要熱鬧一點,所以設計一些和賓客互動的小遊戲是必須的。







我有一篇文章提到多數人辦婚禮的先後順序都是"天時、地利、人和",先挑日子,再找場地,最後才考慮請誰辦婚禮,其實這樣的順序是錯的,只要是找對辦婚禮的人,在哪個場地辦都一樣,當然如果新人自己找的場地很差,好的婚顧也會建議放棄。

這場活動中心婚禮就是很好的例子。布置漂亮出眾,菜好吃,氣氛熱鬧溫馨,整體順利圓滿。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