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03:33:15Lee

2020年 我又回來思考人森了

半夜三點還在思考自己為何平庸這件事,

想要跟自己的心情好好聊聊,

卻發現距離上一次發文已經七年了,

這七年間以為自己會成長很多...似乎只有一點點(笑)。

我覺得自己人生時常被人操控(拜託,誰不是?),

當每個人都說會支持我的決定時,

我也知道那只是說說而已,

事實上還是會找一堆理由叫你「好好考慮」,

也有人會自以為的瞭解我,直接跟我說「不可能」。

我想告訴某些人,

當你們還在照著別人的標準生活的時候,

我已經做了很多嘗試跟突破了----在我有限的能力及資源下,

走到現在這個地步,都是靠著勇氣過來的吧,

一個沒什麼背景、家裡還有些缺錢的女子出來闖音樂之路,

出來七年了還能養活自己已經是奇蹟,

所以我說,想要在有生之年完成自己的願望,

又有何不可? 或許我還能熬過去呢!

除了被別人給拖拉著,始終無法勇敢執行,

還有一個原因是沒有自信,

某人總說我不行,因為我總是只說卻不好好做,

或是給我一堆理由叫我不要去做,

讓人覺得是不是自己想的都是不對的?

年初因為家裡發生重大變故,讓我不得不考慮考公職而報名上課,

花了不少錢,可是到了後來因為工作、生活而發生想法上的改變,

薪資其實也跟我現在的工作差不多,

而且目前的工作自由度很高,

我為什麼要去做一個可能會讓我更痛苦的工作呢?

就為了證明給某些人看看自己的能耐嗎?

太浪費我的生命了!

想到這裡就覺得,

跟目前的男友在一起會不會是個錯誤?

他一切都很好,但就是在我的身上做決定,卻是會選擇逃避的人,

我年紀也不算小,

同學們一個個的傳出訂婚的消息,

我們交往五年半了卻遲遲不見他有這種想法,

仙姑曾經說過「強摘的果實不會甜」,

我慢慢對他有這種想法....  畢竟他家人那邊對我有些意見,

不願意我們在一起(就是某些種族歧視、職業歧視的部分),

一直到現在沒有解決這件事(他都把我藏著不讓家人知道)。

我越覺得我們的關係不太健康,

把我藏著,或許也意味著他也「認為」我還沒有符合他要的樣子,

雖然他總是說我想太多,

但連週遭朋友都覺得長久下來這樣不太好,

得要給自己設停損點。

我也曾經跟他講清楚,如果沒有結婚的打算,我會直接走人。

每次想到這些就傷心,

我有工作、獨立自主、買了車,不是月光族、長得不難看、身材剛好,

家裡沒有債務,我還會才藝(可以彩衣娛親),

自己條件有那麼差嗎? 

因為這些事情讓我變得很沒自信,

總覺得不管做什麼都不會被重視,

事實上我在每個想法之前都會先考慮到他,

卻總是因為這樣不敢行動。

到底該如何才好?

我真的很希望人生沒有遺憾,

即便是去做了不符合眾人期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