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09:04:06uni2019

國土偵事

「我被挑選出來擔任今天的接頭工作主要是因為一些我認識的人,也可以說是一組曾經為政府搜集情報工作背景的朋友也在這裡。他們可以迅速又不被發現的確認你有沒有被跟蹤。至於我被挑選的原因是一旦我們被跟蹤,我可以發揮我越野長跑的速度迅速甩開對方。」男子說到這引以為豪的邊笑邊接起口袋裏響起的手機。聽完後,男子說:「跟蹤你的人加快了速度,他已到了半個街口外,我不能被他發現我的面目。再見。」男人舉了舉手。

也不知對方舉手是示意再見還是別的目的,一輛停在對街的優步私家車疾駛到男子的身前。「不管怎樣,我們會再聯絡。」彎腰坐進車裏的男子說。

整個過程看在外人眼裏只會以為男子是碰巧經過森先生再揚手叫了代步車輛。完全沒有任何跡象透露男子和森探長有過什麼交談,真要說有也只是禮貌性的交談而已。迷一般的人,森探長很希望知道對方的真實身份,對方是為誰辦事的,前身來自那個行業,森探長有點埋怨自己當時大意沒有問對方要張名信片什麼的,如果運氣好的話,可以從對方留在上邊的指模追查到一些對方的底細。就算是這樣,森探長還是肯定對方的前身是跟特種行業有關的人員,特長是越野偵查的特種組織?森探長記得對方的長相,或者可以把這些所知的讓聯調局跟進一下?

抬頭打算要輛計程車,森探長才發現今天第二個埋怨自己的是當初沒有下載優步汽車的應用程式;大概自己是世界上唯一沒有的吧。這時,手機顯示有郵件通知。打開一看,手機郵件是一張照片,照片裏的人是查爾的助理,史提芬。看來他剛把車停好,正走離那輛車深藍RAV4豐田。第二張照片拍的是RAV4後方的車牌。湯瑪斯說的沒錯,車牌上還剩下大概沒完全掉落的泥巴。沒關係,森探長已大約可以看清車牌上的號碼去。根據綾芫霞的提供的車管處資料,史提芬所駕的是輛德製三系。那麼眼前的應該是一輛出租汽車。

從拍攝的清晰度到傳送的速度,森探長對美國國家民兵組織又有了多一層的認識。他們可以跟蹤一個具有私家偵探經驗的人而不被發現,那就代表他們有一組更經驗老道的跟蹤小組可以隨傳隨到。

揚了幾次手企圖截輛車代步回酒店,可是幾次車都給穿著入時,年輕貌美的捷足先登。唉,算了,也是應該的,如果換了是自己也會這樣做吧。

往回走的路上,森探長給了綾芫霞通電話告訴對方今天早上的事情。

「不是答應別單獨行動的嗎?」對方不客氣的就要數落。

「如果對方發現了你們的人,我是不希望對方因為這邊而取消碰頭。反正我還好好的。原來跟著我的人是那個史提芬,我會找查爾問個究竟。」

「我對那個自稱代表美國國家民兵組織的人更感興趣。把你所知道的都盡量告訴我,我們或者可以識別出對方的身份。」

於是森探長把對方的身高,體重,髮型,瞳孔顏色一一的告訴了對方。「除了我剛說的,對方還是個擅長跑步的人,看他的身型,我有個感覺對方會是個退役特種軍人又或是屬於執法部門的退役特警。加上他的談吐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口吻,對方或許會是曾投身情報部門的人。」

「你提供的資料對我們會起到不少的幫助。你今天下午有空我來接你過來一趟,到時我的分析員會找出一些答案的。」

「好。對了,各大電視台還在播放有關1919網站的報導嗎?」

「有,但都止於分析的報導。」

「網站還在嗎?」

「在,我們的網絡探員正無時無刻的監視著每一個到訪網站的數碼足跡。我們希望用它來讓我們找到更多我們還不知道的其他網站。」

「好,希望下午會有好消息。再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