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11:32:11uni2019

正當懷疑

「陳大探長說的極為有理。所有擺明的一切都往海明頓的方向發展。麥警長還是多加留意。」綾芫霞還是保持背著陳嘉達,這個無時無刻都在耍心計的壞蛋,自己卻無法自拔的給對方敲著邊鼓。

「再讓我想想…」麥克警長下意識的摸了摸鼻子,低著頭說。

「既然是這樣,我決定進駐你家!」綾芫霞倏一轉身,雙眼凌厲的直視著麥克警長說。

麥克雙手揉了揉眼睛,嘆著氣說:「讓我先跟我太太解釋一下然後你們再告訴她實際的情況吧。」

「這個當然。我也希望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只是如果是那樣的話,我們所做的一切都要被推翻,我們又要回到原點的從頭開始。我跟我的組員加上新抵步的幹員今晚會再次回顧關於那場火災的所有報告,多幾雙沒偏見的眼睛可能會為我們帶來以往沒看到的細節。在沒找到海明頓的下落前,我會盡快給馬卡菲通話。自從海明頓的房子被銀行沒收後他最後露面的地方是在蒙大拿州的一所酒店任職。然後在以後的十多年就沒再有他的音訊。」

「你有剛才所說的副本嗎?讓我今晚也看看。」麥克問。

「當然可以。」陳嘉達在手中厚厚的文件夾中遞了份給麥克警長。

接過文件後,麥克如釋重負的說:「冷了,你倆現在可以進去吃點東西了吧?」說完麥克為兩人拉開了趟門。

「兩個孩子明天要上學,我把他們趕上床早點睡。等一下還要突擊查房。天知道他們會搞什麼怪。」邊說,麥太太為每人遞上了一碟,口味適中的蘋果批。尷尬的看著綾芫霞只是靜靜的一人品嚐著,陳嘉達好幾次想藉故跟綾芫霞對上視線,但每次綾芫霞都是一副拒人於千里的不是故意沒看到又或是跟麥太太聊天聊的輕聊大笑。反正就是當陳嘉達比塑膠做的製品還要視若無睹!陳嘉達好想留下來跟綾芫霞共度一下已是少的可憐的私人時間,今天上午本來打算是打聽一下自己可以在那方面為她提供一些建議,但自己一出口就帶著先入為主的語氣,性情倔強的對方又怎麼會聽的進呢?再看看時間,已差不多八點多了,手裏還有要跟進的調查。陳嘉達只有看了看正談的高興,綾芫霞的側影,跟麥太太微一點頭後陳嘉達站在麥克家的車道上跟麥克警長道著晚安:「你家很溫暖。謝謝你太太的好客。晚安。」

「謝謝,你客氣了。陳探長,我想問一下一個比較私人的問題。」麥克警長和陳嘉達站在因寒冷的季節而變的昏暗的街燈下說。

「如果我有答案的我會盡力回答你。」

「你們的工作環境都讓你們錯過很多成家的機會,對吧?」

陳嘉達不是第一次被問過這種問題,只是每次在他心裡都會想起有綾芫霞在背後的踏實而沒做多想。只是這次,他真的是刺痛了對方而讓對方對自己改變了想法。陳嘉達第一次感到一股強烈的無助感充滿了心間。「就是因為沒有家庭的因素,我才有今天吧。」陳嘉達看著自己空洞的話語帶來的熱氣在眼前冒昇。

「你有想過組織一個家庭嗎?」麥克警長雙眼看著街上漸漸騰起的寒霧,語氣平穩,就像跟一個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互道家常的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