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1 11:43:50uni2019

正當懷疑

綾芫霞把禮拜天大部份的時間都放在回顧當年查探販賣人口組織以李傑為首的一案中。掏出手機,綾芫霞在雲儲備系統裡找到當年跟她一起辦案,代號為二零,叫藍田的同袍。根據星探長所說,藍田他也被聯調局查問過,S市警局因為要避嫌所以把本來代替自己作為內務偵查處的藍田也被調離了職位被安置在刑警組打發時間。

「阿藍!混蛋李傑那案出了什麼紕漏?」彼此交換了短暫的招呼後,綾芫霞單刀直入的問。

「星探長有告訴你嗎?」

「告訴我什麼?你不可以跟我講?」

「告訴你什麼?告訴你索托是婊子?」

「索托?阿田,你剛說什麼?」

對方停頓了一下,然後說:「星探長沒跟你說?」

「他只是跟我說聯調局介入調查。他沒有跟我提起那頭豬。好啊!原來是他。他一早就是針對我來的。現在還用什麼過渡使用致命武力的藉口。」

「嘿,老闆,是你先打斷他的鼻骨的哦。」

「我還會再打一次。」

「下次讓我跟阿宇也趟一下這渾水。三打一,那婊子下次不是鼻骨骨折了。」

「對啦,對啦,你們倆個抓住他然後任我魚肉!」

「綾姐,我同阿宇捉住他讓你出氣固然重要,但是啊,沒人會相信李傑那龜兒子所謂的指控的。」

「你講嘢啊?以現在的民情風向,我們做警察的都是別人的出氣筒。如果他真的走運能重見天日,看我不把他立時變成太監。」綾芫霞憋了一整天的心情終於找到了個曾跟自己共進退的同好一吐為快。

「綾姐,還不知你也有小小哪方面的嗜好。」其實藍田最想念的就是這個自己視為親姐的戰友,一聽到綾芫霞回復了以往一起合作中所展現的強悍中帶柔帶剛的幽默,放了心,藍田打趣著說。

「他們除了李傑外還有誰在生安白造?」

「就我所知,他們是鐵拐李踢球。」藍田淡淡的說。

「Huh?」綾芫霞不踢球也不知道誰會起個那麼奇怪的綽號。

「這樣的,綾姐。我跟阿宇整天被安排當掛牌文員刑警,所以我們一有空就往科技部那躲,邊躲邊重溫了集數龐大的粵語殘片。至於何謂鐵拐李…」

「二零!我警告你,你再不說看我回來後你會變什麼!」

「報告事頭婆!他們是在唱獨腳戲!都說是鐵拐李踢球,不就是一腳踢嗎?真的那麼難明嗎?你要知道的都告訴你了。」藍田在話筒一頭傳來著碎碎唸。

噗哧!綾芫霞再也忍俊不及的笑了出聲。連忙說:「果然是兄弟!等我回來重重有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