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 02:16:12uni2019

正當懷疑

那個滑板少年又出現在人群裡。滑板倚在腿旁,綾芫霞注視著對方。這次對方更加令綾芫霞感到不對勁了,到底哪裡有問題?思考著的綾芫霞放棄了一切跟監準則,肆無忌憚的注視著對方。

對方卻對自己被盯著看一點也不為意。

你當然不會為意,因為我活脫脫就是跟你一樣出來尬滑板的男生嘛。對不對?嗯!綾芫霞心裏竊笑著。

然後下來的一幕真讓綾芫霞差點笑了出來。綾芫霞看著少年手腳俐落,悄無聲息的把剛才跟妻子會合的男人褲後袋的手機換到了自己的口袋裡。綾芫霞不動聲色的在墨鏡後看著。太純熟了,純熟的令綾芫霞都幾乎要稱許呢。更純熟的還在後頭。簡直是哭笑不得。少年若無其事的拿著滑板在人群裏走著,滑板不經意的碰到站在穿跑步風衣便衣一旁的一位少婦的後腰。少婦有點受驚的扭頭看了看穿風衣的便衣,就在便衣要解釋的時候,便衣口袋裏的物件已易主。少年應該是對不以為意的少婦說了聲道歉後,踩著滑板溜出了人群。咁都得!便衣差勁是一回事,可是穿過了制服就是同根生的一家人,本小姐可不能眼看自己的同袍被辱而就手旁觀。加上沒發現三重殺手出現的怨氣已經窩囊透頂,今天你這條靚仔是犯太歲了。

綾芫霞只需要半個路口就趕上了對方。

「停下來。」綾芫霞跟自己平頭齊進的少年說。

「停什麼!沒空讓你丟臉。」肯定是就讀哪間私校的書呆子,平常沒人跟他玩就跑出來到處撩尬板。少年看也不看這個沒見過面的同好,輕蔑的說。

綾芫霞伸腿輕輕的在少年腳下滑板的後端踢了踢。滑板搶進了停靠在街上的汽車車底。少年失去平衡,一個踉跄跌在地上。「你發神經啊!」少年被這個跟自己無怨無仇卻被對方無故推倒在地,又氣又有點怯的指罵。

「你的身手不錯,可是今天你碰上的是我。」綾芫霞居高臨下的看著少年說。

「瘋子!」少年手腳並用的故下身要取回溜進車底的滑板。

等到對方快要在車底掂到滑板的時候,綾芫霞在少年身旁蹲下,看著極端感到窩囊的少年,說:「你是自己乖乖跟我回去,還是要來試試拒捕的滋味?」

「不會吧!你是警察?」喪笑著,少年躺在地上認命的說。

綾芫霞也沒搭話,純熟的把對方雙臂反銬身後,右手制著對方手肘後的脆弱,然後押著對方從警局的側們走了進去。

「伙計,把這交給你了。他剛在外頭掏了幾個人的口袋。」就算綾芫霞只看到對方只偷了兩個人的東西,可是剛才搜少年口袋的時候卻在少年所穿的工具褲腿上的口袋裡搜倒了另六個包括錢包和手機。「還有這個。」綾芫霞把屬於便衣的皮夾也遞給了滿臉孤疑的警員。

翻開皮夾,警員看著裡頭的警員證還有警章,「幹!這不是庫曼探長的嗎!」警員這時才如夢初醒的低罵了一聲。

「所有都不是我幹的!我被這人陷害!」少年臉色慘白的說。

警員看著眼前這個臉生的很的綾芫霞,卻又不可當著少年的面前探問綾芫霞的身份,只好說:「伙計,你也寫個案發報告給我上傳匯報吧。」

「沒問題。但我得先跟外頭說話的那個人說完就給你報告。OK with you,partner?」

「當然沒問題…我以前沒看過你在這走動。你新來的?」

「警員蘇曼,我等等就回來。」綾芫霞瞄了瞄對方別在警服胸前的名字說。不等臉露困惑的警員回答,綾芫霞已往警局的前方走了過去。



綾芫霞錯過了記者會後的發問會。想也不會錯過什麼特別的事情,反正記者會真正目的,引兇手露面的目的是落空了。

陳嘉達應該也是剛結束了記者會後的問答會剛返回警局。剛走進警局就看到迎面而來的一個身材高挑的人向自己急步而來。墨鏡,棒球帽,中性打扮的人,但走路的姿勢還有身型…不像是綾芫霞所描述的兇手吧。陳嘉達還是無形中慢下了腳步注視著對方。

「是不是很好看?」

陳嘉達等到綾芫霞來到面前發問才發現對方原來是誰。

「原來是你。你去哪了?」

「就在外面啊。」

「怎麼我沒看到。」

「兇手沒看到,倒看到你呢。」收起墨鏡,牽去球帽的綾芫霞帶點嬌羞的說。

還什麼時候了,還有心情調情。陳嘉達被綾芫霞的頑皮搞得頭皮發麻。陳嘉達示意恢復女角身份的綾芫霞跟著自己來。

看著陳嘉達被自己搞得著急的模樣,綾芫霞滿心歡喜的跟陳嘉達並肩走在佈滿來回走動著警員和記者的警局走道上。自從對方回來後,陳嘉達比以前顯出了更多的深沉,一種只會是面對過挫折的歷練才有的滄桑變化,又或是當一個人深深的投入進工作那種忘卻一切的狂熱態度而讓綾芫霞感到更為著迷的心態吧。不管是什麼,綾芫霞再度的為對方而著迷。

兩人就這樣,一個滿懷對案情呈不可捉摸的著急,一個回復對舊情復燃甜蜜回憶的在走廊上走著。忘記了經過多少個轉彎抹角,陳嘉達來到一扇關上的門前敲了敲,沒聽到任何回應,陳嘉達按下門把,把門推開一線,往裡頭看了看,扭頭示意沒人,然後一馬當先的走了進去。





Camille 2021-10-01 13:34:56

姓張名狂?
席有張狂人
不割袍斷義

Camille 2021-10-01 13:27:13

張郎
西邊包廂空了
你該回房了

版主回應
應該是張狂~~~ 2021-10-01 13:30:53
uni2019 2021-10-01 13:18:58

對方的其將軍有勇有謀,極得民心!汝等聽著,不可傷了其將軍半分!其他的,嘿嘿嘿…唯我可負天下人!

吒!得令!不得傷了其大人,其將軍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