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13:10:29uni2019

正當懷疑

「作為一個辦案人員,我們有時候在第一次的時候可能沒有又或是沒法一次把被害人的資料問清楚。我們現在還是在初步嘗試著把被害人的過去能夠徹底還原的地步,所以我需要你能夠儘量的為我們提供更多的幫助。」讓對方把自己的話聽過後,陳嘉達問道:「你聽過維多利亞夢納斯這個人和她被殺的事吧?」

「我在報上看了她的照片和讀了關於她的報導。太可怕了。」

「你認識她嗎?」

「誰?喔,你是在問維多利亞?不,我不認識她。醫院裡幾百個以上的護士我只認識我部門的,或者還有幾個其他部門的。其他的都只是點頭之交。我在報上聽說她是個臨時職員,是不是?」

「對,她是從一所醫護職業介紹所過來的臨時合約護士。德森女士,以下來的我要問的比較直接了。你有個準備一下,你什麼時候準備好我們就開始。好吧?」

奧莉花德森看著面前凝視著自己的這個比以前自己所看過的警察多了幾分不可著摸的冷靜,但卻著著令人有著把自己所知道的都跟對方傾訴的神秘引力。更讓她感到自己可以完全相信對方的是對方多了一點大多數警察缺乏的人情味。奧莉花德森整理了一下思路,點頭示意可以開始。

「你已讀過今天報上關於本案的頭條新聞?」

「沒有細讀,但讀了。」

「你覺得可信嗎?」

「登的上報的都有一定的可信度吧。」然後奧莉花德森雙眼瞪著,雙手不自覺的掩著嘴,呼吸有點急速的說:「天啊!殺害安妮的人真的回來了!是殺害貝斯的同一人!」

陳嘉達沒有馬上回答對方,他只是雙眼不帶任何答案,卻又似包含了許多答案的看進對方的眼眸。等到對方恢復平靜之後,陳嘉達以平靜的語氣說:「德森女士,報上說的是對的。警方到現在還沒有確認到任何疑犯也是對的。但有一點我以我作為一個聯調員的職業道德來向你保證,我們正在,這包括一切我可以動員的執法力量去揭發和捉拿任何跟這幾起命案有嫌疑的疑犯。好了,德森女士。夢納斯女士在這裡工作了三個禮拜,根據我們所得,我們相信兇手之所以要殺害她也全因為她同樣在這裡工作的緣故。特別要指出的是,她跟安妮貝斯女士都同樣是在急症部裡當護士一職的。」

「我…我要馬上通知我部門的同事嗎?」

「不用,因為兇手有他固定的作案模式。他,我們暫時認為兇手是一個男性。兇手每次在一個地方犯案的第一個目標都會是一個護士…」

奧莉花德森打斷了陳嘉達的話,說:「但是安妮不再是護士了啊!她已離職搬到外州…」

陳嘉達沒有說話,因為對方回答了她自己的問題,奧莉花德森:「你是說殺她的人是當年安妮在這裡當護士所認識的?為什麼!每個人都喜歡安妮的為人啊!」

「可以是這裡的一位員工,又或是一位前員工,也可能是一個到過急症室的病患。再有可能是一個被忽視過的人。我已調閱過所有警方的報告,報告裡沒有提到過安妮要求對任何人發出過人身限制令。你作為她的好友,我需要你仔細想一想,她有沒有跟你說過她被人跟蹤過的事?」

「沒有,沒有你說的那樣。」

「那樣?」

「就好像是被故意騷擾的樣子。」

「可以說是任何形式的騷擾。就算直覺上被騷擾也可以。」

對方想了一下,然後說:「真的想不到任何跟騷擾有關的事情。我們上班下班都是在一起的,如果有,她會馬上就跟我說。 相反是我,我也會馬上跟她說…我們同住一間公寓,我們都喜歡野外旅行,特別是冬季的越野滑雪。她好像不大喜歡她的父母相處,所以每逢假期她大多數都跟我的家人一起過節。」

「好。讓我們等一下再回到這個問題。我們認為兇手是在安妮當護士的時候認識安妮的。她有其他異性朋友嗎?又或者是已分手的男友?」

「前度男友?誰會等那麼久才去殺她啊?還是在她的小孩面前?」德森的語帶震抖的說。「她在認識奎諾之前約會的男人卻確實是一個混蛋就是了。就算那人是個醫生,我還是跟她說別再跟他見面了。但是她還是被對方身穿盔甲-騎著白馬-挺著長矛的外表吸引著。後來她才發現對方一直瞞著她跟其他的護士交往,那次把她的心傷透了。」

「混蛋的名字?」陳嘉達出其不意給對方起了名字的問讓德森噗的笑了出來。

「我是第一次跟聯調局的人面對面的坐在一起,電視上你們聯調局的人都是不苛言笑的。我跟你說了那麼久,你還沒顯示任何你是你所說的證明,陳…就先叫你陳先生吧。」

「啊,真對不起。」陳嘉達一臉尷尬的鬆開西服的鈕扣,露出別在腰間的金色警章。然後掏出口袋裏的識別證給對方遞了過去。

「好嚴肅的樣子。這照片才跟你的職業相似。在街上看到你我還以為你是個在餐館兼職的臨時演員什麼的。」

「你真有眼光,說不定我真是個臨時演員也不一定。餐廳兼職?我連上餐廳點菜也是按著圖片去點的,還兼職,只怕會鬧出不少笑話。」收回證件,陳嘉達很正經的回答。

對方的反應正是陳嘉達所預料的,因為他要對方心防盡去的對自己的問題每問必答。

其石山人 2021-09-10 23:05:30

越往破案方向前進,越吸引人看下去,推理是很迷人的遊戲!

版主回應
其先生大駕蒞臨,蓬蓽生輝!把鞋也倒穿著一手挽著先生的手直入內堂。

其先生見笑了,你其實才是故事的高手,只不過你金盆洗手禮讓我這個後知又不覺的打雜下家罷了。版上高手如雲,更新再接勵耶。
2021-09-11 05:15:37
(悄悄話) 2021-09-10 18:22:31
uni2019 2021-09-10 18: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