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3 06:17:59uni2019

你我,從這揭開—做個最棒的終結者

「羅慧女士,海曼先生,您倆能夠到來是今天的榮幸。」

「謝謝。」羅慧回以親切的笑容跟大會的迎賓人員道著謝。今天聖地牙哥市府的禮堂坐滿了出席會議的嘉賓和聽眾。心裡暗暗吃了一驚,如果知道等一下要在這麼多人的面前站在台上發言,羅慧就覺得我寧願做一回臨陣脫逃的逃兵。海曼董事長似乎看懂了羅慧的心情,帶著慈愛的眼神說:「這不會難倒我們的總執行長的。就當台下的觀眾是一個只屬於你,而且你也只要跟對方傾訴。那樣做就好。嗯?」



「謝謝董事長。」羅慧勉強的擠出一絲笑容,胃部因為緊張而擔心等一下會不會把桌上的午餐全部吐光光的樣子。

「啊,是舒閒有限公司的羅總和海董事長!謝謝您倆的駕臨。請這邊走,您倆的座位是主席台上的VIP table。」長得高大英俊的禮賓司伸手示意請跟我來的往主席嘉賓台上帶路。

人脈關係極廣的海曼董事長邊跟人群互動點頭示意,邊紳士風度的為迎上來的朋友嘉賓引見羅慧給大家認識。一身行政人員西服讓本來已高挑勻稱的羅慧點綴得俊秀薈萃,嬌媚中帶著絲絲的豪邁。「小慧,這些都是商場上的老手,現在多認識認識,對以後你的工作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海曼董事長在羅慧耳邊恂恂提點。微笑著邊點頭,邊親切的跟人群打著招呼,羅慧緊張的心情才得以慢慢平復。

終於穿越過層層人陣。「兩位這邊請。」禮賓司來到主席台下往台上示意。乖,乖!羅慧往主席台上放眼望去,州長,市長,州議員,市府議員,縣府官員,還有就是另幾家大型企業的高層執行長!台下是長短鏡頭加麥克風裝備完善的各大傳媒記者。正猶豫著,董事長已一馬當先的殺入敵陣,把心一橫,羅慧按著社交禮儀,墮後董事長兩步,亦步亦趨的跟了上去。

羅慧的座位在主席嘉賓台的右方。跟鄰座握過手,寒暄後羅慧坐了在海曼董事長的左方。一 等嘉賓們入席,負責提供午餐的飲服員為在座的嘉賓添上了以香醋為佐料,配有薔薇果,黑莓,菠菜,西紅柿,龍蝦為沙拉的前菜,主餐是大米烤新鮮三文魚配照燒醬油。看著碟上的午餐,羅慧暗想在無數注視的目光下自己肯定沒法把就算是再豐盛的午餐吃下。但回念一想,自己是今天其中的被邀請發言對象,無論如何都不能半途而廢。何況自己已是有備而來。喝了口清澈的礦泉水,羅慧低頭小口小口,適應性的開始品嚐著午餐。

正專心的吃著,主席台下傳來了一陣騷動。因為被人群遮淹了視線,肯定又是重要關鍵的人物的到來,沒再多想,羅慧保持儀態的繼續著午餐。

「嗨,怎麼沒人告訴我你也會出席?」

聲音在羅慧後上方傳來。

是跟我說嗎?羅慧回頭看了上去。

鄭俊山!!!

我明明喝的是礦泉水,還是眼睛有問題!

羅慧眨了眨雙眼。

還 是 那 個 鄭俊山!

要不是趕緊喝了杯礦泉水,羅慧差點被口裡的三文魚嗆到!!

「Hello,Clint。」強自把語氣恢復正常的羅慧勉強笑了笑說。

「你在,真好。等我一下。」鄭俊山環顧了四周一下就消失了在人群裡。

「神經病!」羅慧邊又在吃著午餐邊白眼加在心裡暗忖。

「喂,喂,這位先生,花是大會裝潢擺設用的…」不遠處羅慧聽到應該是大會工作人員的抗議。

一朵鮮艷奪目的黃玫瑰在羅慧左邊,白如凝雪的餐桌上出現。

「再次跟你說聲對不起。」

羅慧停下了手上的餐具,凝視著桌上。

「先生,花…」

「嘿,一點小誤會。您慢用。」

話說完後,鄭俊山拉開椅子,在海曼董事長的右手邊坐了下去。

什麼跟什麼嘛?羅慧看了看花,又指著鄭俊山剛坐下的方向,看著董事長,不解的以眼睛發問。

「Umm,這魚真棒,小慧,你說對不對?」海曼董事長似是而非的說。

「嗯。」羅慧完全忘記了魚的味道。

喝了口杯裡的礦泉水,海曼董事長拿掉摺在大腿上的餐巾,擦了擦嘴,用可以解讀為對午餐的讚賞又或是對某些事情的看法,滿意的說:「我覺得讓你跟Clint一起出席會議將會是一個美滿的驚喜。小慧,一切都是我的安排,我扛了。」

「您想的真周到,董事長。」羅慧羞得低如蚊吱的說。天啊!董事長這不是在幫著這人在對自己發起精裝追女仔1,2,3的全攻略嗎!



「羅總,你好。真高興有你同台。」鄭俊山上身後趟,用椅子的後腳平衡著上身,在海曼董事長的背後跟羅慧揮了揮手。

Okay,無法不承認。自從鄭俊山被消失在自己的地平線後羅慧開始發現對方以往的一切不成熟都佔滿了自己的思想。也是正常的吧,無可否認,自己也是全心全意的投入過。過一段時間就可以接受。說到底現在的自己又回到了以往單身一人,無需顧及別人對自己想法的寫意生活方式。但是為什麼現在的自己又回到原點?不可以,不會被打敗。

「最近好吧?」對方問。

「還好。我有一份我愛的工作,有一份極具意義的事業發展計畫,我還需要別的?」

「小孩?」

「這個下午櫻櫻就會來我家。我們是最佳拍檔的玩伴。累了她就回到媽媽懷抱,我就繼續我自己的生活。以我的觀點,這才是擁有小孩的最佳典範。」

第一個演說的在麥克風發出一聲作為調教聲量的聲音後開始了演說。沒再理睬對方,羅慧凝神傾聽著對方。留心聆聽著過了五分鐘,羅慧的手臂感到有什麼東西被擊中了的,地上是一顆小紙團。抬眼往鄭俊山的方向望去,鄭俊山雙手把一張純白餐巾拉開,餐巾上用粗黑字體寫著:那丈夫呢?

無助的呻吟了一下,拜託沒人看到這個畫面!特別是坐在一旁的老闆!白眼翻到後腦勺,用力的向對方堅定的搖了搖頭。羅慧用口型向對方有力的表示:No!

也是在同時,掌聲如雷響起。羅慧發現每個人都往自己看來。不會吧!這洋相出大了!掌聲還是繼續不斷。「小慧,到你囉。」海曼董事長為羅慧拉開椅子,低頭跟如夢初醒的羅慧說。

微一點頭,長身而起的羅慧大踏步走向講台。鄭俊山!如果換了別人,你一早就被整杯礦泉水兜頭淋個落湯雞一樣了!

還是抵不住,羅慧偷眼望了鄭俊山一眼。

「Go get this victory,be a best end-gammer!」

這次餐巾換了內容。

「把勝利拿下,做個最棒的終結者!」

羅慧知道,這是緊要關頭對隊員的鼓勵!



羅慧!做個最好的終結者!邊想邊穩了穩心情,滿懷信心,就要開始演說。吸了口氣,抬眼看往台下,除了偶爾的一兩聲咳嗽和杯碟碰撞的聲音,數千眼睛跟羅慧的對望。剛才的自信煙消雲散!一股快要沒頂的無助感籠罩著羅慧。俊!怎麼辦!羅慧不由自主的在心底呼喚。

「就當台下的觀眾是一個只屬於你,而且你也只要跟對方傾訴。那樣做就好。嗯?」

「別為小事折騰。」

除了自己的爸爸,這兩個是不是我生命裏最重要的男人?

雖然已把講稿了然於心,有備而來的羅慧還是雙保險的拿出講稿提示卡片。卡片上是她為演講列出的三個重要部份。

「把勝利拿下,做個最棒的終結者!」

鼓舞加上帶著可能更深,更遠寓意的在心底升起。羅慧笑了,充滿自信的笑了。理了理秀髮,「大家好!」一句話下來,羅慧知道她不會有事的。就算有事,她知道在她背後有著堅實的後盾。




https://youtu.be/26meg5KxSJ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