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14:05:07uni2019

你我,從這揭開

羅慧在人海裏一直見逢插針般的扯著鄭俊山往前走著。頭頂上方的擴音機已快介紹完客隊球員了,羅慧卻發現自己還是在迷宮一樣的球場裡跟要去的目的地捉著迷藏。「這場比賽對這人來說一定很重要,都快開球了怎麼還沒找到座位。還說在本壘後面。」羅慧踮高腳尖在人頭攢動之間往球場裡看著。看到球場了!整個球場呈放射狀的從本壘一直伸延到外野。內野盡頭應該是本壘了。那我在哪?羅慧被擠在身邊的人流,統一間隔的球場建築搞的昏頭轉向。

「喂!你不想看球嗎!還不找座位!」羅慧回頭就是有罵錯沒放過。執行長開門第一課的心得!

還是被拉著手的鄭俊山靠了上來,另一手拿著球票仔細的給羅慧解釋著:「每張門票上都有球場座位分隔佈置的符號。我們的座位在這,然後你看看每個座位分隔的進出口上面的號碼,然後跟著它走就會找到座位了。」

「你怎麼不早說。害我們...害我走了那麼多的冤枉路。」

「球場是環形的,跟著號碼標記總會找到的。」

「哪我...們到底在哪?」

「往下走就是了。謝謝你,讓你走了那麼遠的冤枉路。」鄭俊山有點感動的緊了緊被羅慧牽著的手然後把門票遞了給球場驗票員。

「鄭先生,你要的馬上送來。」驗票員禮貌的跟羅慧點頭示意後跟鄭俊山說。

一步一驚心,羅慧的高跟鞋就像跟梯級開著玩笑一樣讓羅慧緊張的看著腳底下通往座位的梯級在搖晃。比自己做普拉提更是驚險萬分!

好不容易座了下來。羅慧極目遠眺,她終於知道為什麼本壘後的座位是隔壁這人眼中的無價寶。

坐在這,羅慧的視線,視野是跟比賽球員的同步展開。翠綠的草坪,內野的泥土沒有一顆雜質小石,儘是優質軟硬適中的黃泥土。正在熱身的投手正輕鬆的跟捕手對投。這時一個球呼的一下直往羅慧的面門飛來!

哇!羅慧嚇得大叫一聲,本能的躲往隔壁,不,是隔壁鄰居。我怎麼會在這個地方!羅慧慢慢睜開眼睛才發現自己是整個人幾乎是在不可能的角度下躲到那個鄰居的身後。

「我的鼻子!」

羅慧驚魂普定又聽到頭上傳來鄰居的驚呼著。球打到他了!還沒開球這人就要送醫了,羅慧為對方覺得不好意思。「你怎麼了?看到球飛過來還座哪!」羅慧小心翼翼的抬頭打量著對方的傷勢。「剛才的球!你的鼻子不是被擊到?」羅慧開始意會到是什麼一回事了。

「喔,我鼻子剛好要塗點防曬油。你也塗吧。球不會打到你我的。別擔心。」對方慢條斯理的繼續塗他的防曬油。

羅慧慢慢的坐直身體,朝球剛飛來的方向細看。什麼!這傢伙!原來在本壘部分的座位前都掛著一張就是防止剛才球飛到觀眾席上的原因的網。

「你怎不早說!」

「我剛要說,球就飛來了。還有球根本不是飛向你的,它打在離你頭頂起碼五呎高的網上。」

羅慧的眼要瞪多大就不可能比它們小。

「別生氣。」說完鄰居兩指噘唇一吹。一高一低的尖鳴,羅慧雙耳立成重度聽障。接著鄰居站起身來,氣定神怡的把零食小販投過來的兩包乾烘花生一先一後的接進棒球手套。「等我一下。」鄰居說完後又從剛下來的梯級走了回去。

邊叩著花生,羅慧沈浸在溫暖陽光和暫時忘卻一切公事的寫意氣氛裡。

「請你吃這。還有這個。」鄰居的聲音響起。

遞到羅慧手裡的是除了啤酒還有被鄰居塞滿了酸黃瓜碎,芥辣醬,番茄醬,碎洋蔥,傳統的棒球場必吃食物,棒球熱狗。

也是餓著了的羅慧吃著美味的熱狗,慢慢的品嚐著冰凍的啤酒。她發現慢下來的腳步也有它回味無窮的好處。

「鄭先生嗎?這是你剛要求在球賽開始前送到的。現為你送來。」一個身穿制服以主隊球服顏色設計的侍應把一個紙盒交到羅慧身旁也在...啃?太高抬這人了,狼吞虎嚥著熱狗的鄰居手上。立馬擦乾淨雙手,接過紙盒的鄰居又慎重其事的把紙盒交到一頭問號的羅慧手上。

「給我的?」羅慧也擦著手,問。

「Um-hmm。」應該是嘴裡塞太多而只能發出簡易聲調作答的鄰居回答。

羅慧孤疑的把紙盒揭開。疊的整齊的是白底,細灰條紋,黑字體,以金色綑邊的教士主場球衣,還有一頂以米白色為主,襯以淡金字體的教士棒球帽。

「這...」羅慧驚喜的說。

「你不是說你的衣服跟這裡的氣氛格格不入嗎?快唱國歌了,穿上看看。」鄰居把手指上的什麼醬也舔個乾淨後說。

羅慧脫下西服外套把球衣穿在西服襯衫上。居然尺碼適中!該平坦的平坦,該不平坦的在球衣的襯托下更是連鈕扣也瘋狂。

「你怎麼知道尺碼?」

「目測。」

「目測!」

「如果有出入,那天早上太陽太熱了。」

「熱跟目測有牽連嗎?」

「喔,是太好看了。別忘了棒球帽。」說完鄭俊山拿起帽子熟練的把帽沿用力的在兩邊彎了彎,再把帽子放在羅慧的頭上比劃。又再修改了一下帽沿的彎度,然後總算滿意的為羅慧戴上,說:「現在你就是主隊的一份子了!準備好了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1-05-08 14:29:22
uni2019 2021-05-08 14:25:50

那裏話,只是跟羅慧有個約會罷了~~~

其石山人 2021-05-08 14:17:30

你一定是個棒球迷,寫球場觀球,寫得那麼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