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1 04:39:05uni2019

又藍時

「窩是鐵定要踢的,只是

踢窩是奇,守株待兔是正。」

「綾督察,你說打獵?現在這個時候野兔還沒有完全從冬季的氣候中出來。春天吧。你會搜獵?」

「我的意思是你倆分頭去踢窩...」

「你看,還是我的主意比你的棒。」韓探員不無自豪的自言自語說給他的拍檔聽。

「...你們不僅要踢,還要高調的踢。」

「你剛不是說那樣對我們以後的下半生影響深遠嗎?」

終於讓這人集中精神了,綾督察心裡在想。「我說的高調是你兩個還要分頭駕駛標準警方車輛到鎮上晃,我不管你晃多久,目標就是讓鎮上的人看到是我市的警車。還有,把你倆的招牌長髮收起來,戴上嚴密的口罩,這樣就可以把你們的樣貌保密。」

「但是如果在晃的時候遇上當地居民真正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不就露餡了嗎?」

「這你不用擔心,我會跟鄰鎮打個招呼,他們也會加強街上的威力執察。」

「我現在看到你的意圖了,綾督察。你是要讓他倆在鎮上惶惶不可終日!」

「那野兔行動又是什麼?」

「兩位,逃亡最需要的是什麼?」

「鞋子。」

「水。」

「褲子和衣服。」

「以上所有。」

綾督察有點徬徨,這兩個人再這樣跟自己瞎扯,可能犯沒捉到,自己可能先倒下不醒人事。想想那畫面也夠光怪陸離,痴孖筋。

「還有吧。」綾督察不好意思掃對方的興,說到底自己還是新人。

「車輛。」

「武器。」

「信用卡。不,零錢!」

「賀探員,請繼續。」

賀翎聽到鼓勵向隔壁的擠了擠眼,然後一錘定音,以拳擊掌的說:「現金!準沒錯!」

「韓探員?」

「給他都說光了,我唯有勉強委屈一下自己的贊成吧。」

綾芫霞掏出手機,全程單手握著手機,用拇指按下開機密碼、打開地圖應用程序、輸入城鎮地名、姆食二指滑版、放大圖像,一氣呵成。「請看!這是我鎮。他們在這。距離,三個小時又三十分鐘的車程。往上,這是另一個鎮。距離,五個小時。再往北,賭場,但現在大雪封山,再加上距離八個多小時。除我鎮外,另外的都是鄉村地區,最大的銀行也是我鎮。當地只有小商店。再回頭看我鎮,商家林立,就銀行就有四間之多,還有超級市場,禮品店,珠寶店,所有對於一個逃命的來說最需要的現金鈔票的儲備所,予取予求!」

「明白了!綾督察,我們在外奔波勞碌,你呢?」

「不是我,是我們。」

「你的問答題好難解答。」

「你們只需要高調到鄰鎮露一下面,把車交給當地縣警繼續製造我們還在那邊的錯覺,然後你們星夜兼程趕回來這。我們一起...獵兔!」

「綾督察,我們可以信賴你嗎?」

綾督察又怎不知道鼬鼠和對方的樑子。不置可否。「打擾兩位這麼多時間,我請客。我們的外賣來了。」語畢,推門,套著後備掌心雷的腳踝踏出車外,從剛抵達車外的Doordash小弟的手裡接過三盒熱騰騰的早餐,從新坐進車裡。

「Boss,這些早餐我知道是叫中餐,但這個圓圓的是什麼?」

「這個包的像信封一樣的是什麼?」

「這白色滑溜,晶瑩透亮的包裏著粉紅色的是什麼?」

「還有這!這是雞腿嗎?天啊!這是雞用來走路的!」

「這是牛內臟!我的筷子掉地了!」

「圓圓的是蝦餃燒賣和叉燒包,信封叫鹹水角,白色包裏著蝦子,叫蝦腸粉,雞爪叫Phoenix’s claws, 對,牛內臟就是牛內臟。筷子掉了這有叉。」

「Boss,我們沒看到你點餐啊。」

「很美味的插小爆,小麥...thanks,boss。」

「Nothin' at all,大概我在咖啡店裏點錯地方了。你的最後一個問題,警用接戰使用致命武器條例第一條,當警員的生命受到威脅,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警員有權採取自衛措施。是時候我問問題了,韓探員,你因何遲遲不出席我組對你的調查啟詢會議?」

「對方就是有侵佔他人財物的企圖。調查的應該是對方。」

「你無需提醒我組的任務是什麼。你知道調查結果了嗎?」

「我沒知道的必要。」

「這就是了,如果你參與調查,你就知道真相了。」

「原來你一直企圖抓我就是為了這個。」

「抓你?」

「不抓我?你們為什麼一直電話轟炸我的留言信箱?為什麼你老是在我出現的時候在隊長的辦公室裏?」

沒救了這歪果仁。「我組一而再再而三的找你就是要讓你知道...夠了,原來你是一直在想你自己是逃犯。反正我已辭去舊工作,你就當是無意聽到的吧。當晚被你用槍指著的警員已是不止一次有相同的行為。他每次都選擇在單獨執勤或忙碌的時候下手拿取不管是疑犯或是受害人的財物。因為有時候嫌犯也不清楚到底總數是多少,受害人也在驚嚇中把數目記錯,所以我們沒有把他切實鎖定的機會。當晚在碼頭上他也是趁著以為沒人注意而再次盜取當晚你跟賀探員從羅德手上繳獲受害人的現金。我們一直想聽你的說法,可是你以手受傷的種種理由躲著我們。我們嘗試著給你留言,但我們經過起碼三十通的留言後你還是只聽不回。我們就打算跟你的隊長掌握一下你的行蹤。」

「三十通留言!起碼三十一通!你們為什麼不在留言上說?每次都神神祕祕的說這是哪裡哪裡誰是誰,有空馬上接受調查的公式說法。」

「這種事情可以在電話留言信箱裏說嗎?我們來打個比方,你會跟你的拆家在電話裡說我要十磅的海洛因,再來五千顆搖頭,四十磅大麻,天使塵有夠一百人用的份嗎?」

「嘿,嘿,這鳳凰爪用筷子吃真的很考驗手指的平衡點...」

「對不起,還有一個問題,這個問題我是替他問綾督察的。」那個青靚白淨,吃的蠻斯文舉了舉抓著筷子當叉子用的賀翎問。

「一次問個夠,開始。」

「上次在跟蹤金槍魚到餐館的時候阿韓被對方忽然回去拿忘了的鑰匙差點脫不了身,有兩個制服的出現,那是你的調度嗎?」

「...有人剛好看到而已。問過問題了,作為新人的我也應該學學獵兔了吧。紙袋裏是什麼。」

「黑森林芒果蛋糕。」

「拿來。」

https://youtu.be/e2Yfu6y-pXs